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海银财富赴美上市 公司历经多年打造核心竞争力

海银财富 2021-03-31 20:13:53

美东时间3月26日,国内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先机构海银财富(NASDAQ::HYW)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近年来,为抢占发展先机,布局全球业务,国内财富管理公司积极谋求海外上市。海银财富作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迈出这一步是大势所趋。公司表示,赴美上市后,将强化公司品牌价值,增加客户信任度,同时也将加速公司全球化布局,为未来持续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历经十五载发展 多方面竞争优势明显

经过15年的发展,海银财富已跻身财富管理头部公司,并且在运营、员工效率、客户黏性、业务资质、品牌认知度等方面优势明显。

根据公司披露,2017至2019财年,客户交易金额3年复合增速26.5%,增速排名行业领先。2020财年,公司理财师人均新增资产配置金额4820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25%,同业排名全国第二。在取得量的提升同时,公司也注重质的维护,公司客户续投率高达78.5%,平台黏性居行业前列。

据今日财富发布的“2020中国独立财富管理公司TOP20榜单”显示,公司拥有基金销售、私募、香港4、5、9号牌照及保险经纪资质等多种牌照,位居行业第二位。多牌照经营既保证了公司经营的合规性又拓宽了经营的边界,为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

2019年,金融家“财富管理行业11月品牌榜20强”评比,对50家候选财富管理公司的企业基本面、品牌知名度、用户口碑、公关舆情、行业贡献五个方面展开调研评估,海银财富以84分位列品牌榜第三位。这一结果显示海银财富在客户心中已具有很高的品牌认知度。

完善风控体系及数字化建设 打造核心竞争力

海银财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严谨的风控体系建设,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打造智慧海银,数字化进程加速,并已取得阶段性成绩。

招股书显示,未来海银会继续投资于数字化平台的搭建,打造掌上海银(App)和海银财富+(微信小程序),实现客户服务数字化,理财师服务智能化。

2020年公司已经启动全面数字化转型,通过AI与大数据手段,突破传统财富管理公司格局,以“管理机制+科技赋能”双线驱动,开拓新的业务管理模式,实现智能风控、智能投顾、智能管理及教育等一体化智能服务。在风控方面,海银拥有立体的风控体系,对于产品有严格的甄选机制,围绕风控合规管理以及中后台运作支撑保障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提升,打造更为严谨、科学的风控合规管理体系。

未来随着智能风控体系及数字化建设的逐步完善,公司经营效率,客户服务体验将得到质的改善。同时,公司的竞争力也将借助数字化转型在行业中进一步得到提升。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