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中钢协副会长李新创:钢铁行业每年碳排放占全国总量约15%,正开展行业碳达峰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16:55:49

每经记者 刘学东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新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钢铁行业每年碳排放总量约18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总量15%左右,是31个制造业门类中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受相关政府部门委托,正开展《钢铁行业碳达峰行动计划》编制工作。未来一段时间,我国钢铁生产需求仍将维持高位,必须统筹考虑低碳与发展的关系,科学合理制定钢铁行业碳达峰目标与路径。目前,冶金工业规划院基于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需求,提出全行业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的总体目标,并明确了主要措施、重点任务、配套保障措施等,将为实现全社会碳达峰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钢铁行业 碳达峰 碳减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