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现场 | 深圳控股2021年定下24%的增长目标,对持有恒大股权很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15:16:25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31日上午,深圳控股(00604,HK)举行了2020年年度业绩发布会。深圳控股执行董事及总裁黄伟、执行董事及副总裁董方、深圳控股副总裁严中宇、深圳控股执行董事刘世超、首席营运官朱国强出席了发布会。

从财务数据看,深圳控股2020年实现收益188亿港元,较去年上涨26.0%;毛利88.15亿港元,较去年上涨72.0%;整体毛利率较去年上升约12.5个百分点至46.9%,房地产销售毛利率较上年提升15.8个百分点至52.8%。

2020年,深圳控股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5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化率与上一年基本持平,大湾区项目占比约74%。对于2021年,深圳控股的全年销售目标为180亿元,较去年销售额增长24%,全年可售货值约320亿元。

业绩会上,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如何看待新政后的深圳市场时,深圳控股管理层表示,自去年开始的“715”新政到今年的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综合来看是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确保真正的刚需客户、无房客户能够买到新房,同时也防止二手房过快、不理智地上涨,对于深圳房地产的长远发展应该是一个好事情。

深圳控股今年的产品都属于刚需产品,对无房户来说应该是一个好的选择,“政策对我们这种核心、刚需产品的影响并不大,我们也有信心去实现今年的全年业绩指标。另外,最近深圳新房的认购依然还是比较火爆,所以从新房市场来说,我们今年还是有信心的”。

截至2020年末,深圳控股净负债率(包含所有带息负债)维持在41.7%的低水平。深圳控股通过债务置换和贷款组合优化,以提高资金效率,进一步将融资成本降低到3.7%的低水平,“三道红线”指标均处于绿档。

对深圳控股而言,市场的另一关注焦点自然是恒大。深圳控股于2017年作为战略投资方出资55亿元投资了恒大地产的股权,以支持其在国内资本市场的重组。

据其披露,2020年,恒大地产向深圳控股派发了2018年分红约7.9亿元及2019年分红约6.6亿元。两次分红共约14.5亿元,已于年内入账。

深圳控股管理层告诉记者,“恒大作为地产行业的一个领先企业,对(持有恒大)股权还是很有信心的。后续的相关安排我们也会和恒大集团保持密切的沟通,包括比如可能的回购、其他安排等,会从我们上市公司的角度适时作出相关的决策。”

截至目前,深圳控股累计已收到恒大地产分红为19.5亿元,累计投资回报率约35.5%。由于去年恒大宣布终止该项重组,深圳控股按原协议条款持有恒大地产股权,持股比例上升至2.6439%。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控股 业绩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