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云南瑞丽确诊6例本土病例,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一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14:14:3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3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广东2例,福建1例,河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

3324633131445675008.png

云南新增6例本土确诊,均在瑞丽

据云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30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派出工作组到云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目前已到达瑞丽。

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缅甸籍无症状感染者2:女,28岁,缅甸籍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缅甸籍

新增6例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女,33岁,中国籍;轻型确诊病例2:女,35岁,中国籍;轻型确诊病例3:男,22岁,中国籍;轻型确诊病例4:女,30岁,缅甸籍;轻型确诊病例5:女,42岁,中国籍;轻型确诊病例6:女,33岁,中国籍;普通型

新增的9例感染者从性别来看,男性3名,女性6名。

从年龄来看,年龄最大的为42岁,最小的为22岁。

从国籍来看,中国籍5名,缅甸籍4名。

据云南发布消息,3月31日,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通报,3月28日上午,瑞丽市对姐告玉城重点人群开展例行核酸检测采样,29日凌晨2时许,报告1例缅籍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复核核酸阳性。瑞丽市立即对姐告玉城所在地国门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截至3月30日24时,采集核酸样本26000份,累计发现阳性样本9例。

4333440276297466880.jpeg

 

图片来源:云南发布

在接到报告后,瑞丽市迅速将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用负压车转送至定点治疗医院—瑞丽中傣医院新院区进行隔离诊治,并对确诊病例居住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杀。3月30日9时30分,对姐告国门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禁止车辆人员通行。3月30日下午有序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在瑞丽活动、居住的重点区域进行封闭管理。

瑞丽市疾控部门密切关注病人治疗恢复情况,进一步完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公安部门对病例活动轨迹进一步追踪。截至3月31日8时,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317人,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9日至30日对姐告国门社区和相关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检测。31日上午8时起,对瑞丽主城区7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计划到31日晚上24时前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3月30日22时起,瑞丽市对离开该市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待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视情决定是否继续实施交通管制。

当地已从德宏州及周边州市抽调医务人员1800余人,组成采样、流调队伍,投入到核酸采样检测和流调工作。全市新增隔离酒店房间635个,并根据隔离工作需要及时增加。

3324633131445675008.png

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一周

近14天内离开瑞丽人员主动报告

瑞丽市地处云南省西部,德宏州西南部,陆路距省会昆明752公里,距州府芒市103公里,为东起上海西达瑞丽的320国道终点,是昆(明)瑞(丽)公路与中印公路(史迪威公路)的交汇处。其东连潞西,北接陇川,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

据云南省委宣传部微博消息,3月31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瑞丽市市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1676613657930801152.png

通告指出,从2021年3月31日8时起,全面开展市区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需经所在社区同意后方可外出。

居家隔离期间,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各类经营场所、各行业恢复时间由市指挥部另行通知。

居家隔离期间,每户居民凭网格负责人开具的出行证明,可安排1名人员外出采购生活物品。外出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单位家属区、商品房小区等有集中管理的居住区,由小区门卫做好登记,体温检测、扫码出入。

通告指出,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及组织者、容留者。居民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配合支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对拒不执行检测工作决定,干扰、阻碍检测工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通告指出,2021年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3324633131445675008.png

瑞丽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据掌上瑞丽消息,近日,瑞丽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月27日中午,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来到瑞丽市指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接种疫苗做表率。

4663804661110772736.png

 

图片来源:掌上瑞丽 

据了解,根据国家及省、州、市统一部署,瑞丽市将从4月1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将原有的6个接种点增至11个。市民可主动到社区报名,由市指挥部统筹安排时间和地点进行接种。

31日的新闻发布会也指出,待全员检测完毕后,瑞丽将及时向国家卫健委请示报告,集中疫苗、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做好瑞丽全员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肖勇

校对|何小桃

184013303849224396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云南发布、云南省卫健委等

截至3月31日05:2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28104216例,死亡2801695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349384769331741388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