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发放现金奖励将不受限

2021-03-30 21:19:0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人社部工资福利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份《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困扰一些单位发放科技奖励的情况做出具体规定,有利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健全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鼓励科研人员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获得合理收入,使科研人员收入与实际贡献相匹配。(新华社)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