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金达威NMN去年卖出5.83万瓶 但四季度销售单价环比下滑2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21:39:3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达威NMN去年的销售额近6500万元,且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环比大涨,但单瓶的销售均价环比似乎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去年年中,A股突然兴起NMN(不老药)概念炒作浪潮,金达威(002626,SZ)、雅本化学(300261,SZ)、兄弟科技(002562,SZ)等相关概念股纷纷大涨。这里面,金达威俨然为概念龙头,公司市值一度暴涨。推动公司市值暴涨的NMN销售情况究竟如何,颇受外界关注。这一谜底在金达威2020年年报中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达威NMN去年的销售额近6500万元,且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环比大涨,但单瓶的销售均价环比似乎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拉通来看,受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有些不佳。

预计今年营收将保持较快增长

据金达威3月30日晚发布的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5.04亿元,同比增长9.79%;净利润为9.59亿元,同比增长112.82%。此前,公司在业绩预告中称,全年盈利预计为9.01亿~10.82亿元,同比增长100%~140%。也就是说,公司的实际业绩位于业绩预告范围的中间位置。

单季度来看,金达威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9.36亿元,同比增长4.52%,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环比来看,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一季度都所有下降,特别是净利润指标环比降幅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达威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受到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

据金达威3月30日晚披露,经过公司及子公司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351.95万元。其中,商誉计提达3702.85万元,是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大头。据悉,公司子公司Vit-Best由于订单不足、毛利下降,销售收入低于预算,未能完成2020年度业绩目标。金达威由此确认Vit-Best发生商誉减值损失3702.85万元及无形资产-客户关系减值损失799.14万元。

对于2021年的经营计划,金达威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年产800吨维生素A油和年产200吨维生素D3油”项目建设,逐步开展食品级、化妆品级、药品级“玻尿酸”原料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等工作;同时,公司将持续推进境内外销售渠道拓展,加强营销力度;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开展包括玻尿酸口服液、软糖等营养保健食品等产品的前期开发工作。

“预计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竞争能力及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金达威在年报中如此表示。

NMN产品单价环比下滑

在金达威的产品体系中,β-烟酰胺单核苷酸尤为扯人眼球,该产品即人们俗称的NMN,是人体中合成NAD+(辅酶Ⅰ)最直接的前体,被外界称为“抗老神药”。

2019年6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在《细胞》杂志上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注射年轻小鼠中血液中eNAMPT酶,多种衰老指标发生逆转,最大延长了16%的寿命,eNAMPT酶即与NMN有关。今年5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发布了相似的研究。

NMN这两年一直是网络热词,Cell、Nature等世界顶级期刊此前发表了许多关NMN/NAD+功效研究的文章,主要功效集中在抗衰老、DNA修复、糖尿病、运动与减肥、神经认知、心血管、解酒护肝、保护视力、保护听力等方面。

在2015年之前,金达威的主营业务是做饲料添加剂。2015年之后,通过收购Doctor's Best Holdings,Inc.等企业,金达威开始转型做保健品。

去年7月9日,金达威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问询时表示,在美国工厂生产的Doctor's Best 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NAD抗衰老逆龄(产品),已经上市销售。消息瞬间点燃了资金的热情,金达威股价在2020年7月9日~15日之间的连续5个交易日中涨停。2020年7月9日~7月31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21.21%。

在2020年三季报中,金达威曾披露称,Doctor's Best Holdings,Inc.报告期共销售NMN2.42万瓶,销售收入3072.57万元。以此估算销售均价约1269.66元/瓶。而据公司2020年年报,报告期合计销售NMN5.83万瓶,销售收入为6478.10万元。以此估算,公司去年第四季度NMN的销量为3.41万瓶,销售收入为3405.53万元;均价约998.69元/瓶,环比下降约21%。

对于NMN,金达威仍在加码。公司子公司金达威药业正在投资建设年产500吨NMN项目。去年12月,公司收购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信药业)86%股权。诚信药业主要经营三大原料产品吡喹酮、奥拉西坦和NM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达威 不老药 NMN 雅本化学 兄弟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