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原研药降价83% 格乐立能否充当百奥泰的“救命稻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11:17:42

每经实习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作为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的常用药,阿达木单抗曾被预计将达到百亿级的市场规模。面对阿达木单抗原研药修美乐的全球“药王”地位,不少国内药企试图抢跑。

2019年10月,百奥泰旗下的格乐立抢跑成功。但就在格乐立上市前后,原研药修美乐主动降价,且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其他后来者生产的阿达木单抗也接连获批上市。

截至目前,修美乐和四款生物类似药均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且价格相差无几。阿达木单抗的“卡位战”瞬时变为“价格战”。

价格战难打的情况下,销售能力成为谁能突围的关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百奥泰只有不到300名销售人员,还是在去年才组建。而且,去年百奥泰格乐立的销售费用率超过5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奥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