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威创股份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8:16:04

每经AI快讯,2021年3月30日,深交所向威创股份(SZ 002308,收盘价:4.59元)发出关注函: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20 年未经审计的利润总额分别为-886 万元、-3,714.55 万元,均未实现承诺业绩。 2021 年 3 月 27 日,你公司公告拟变更相关业绩承诺,鼎奇公司原业绩承诺不继续履行,你公司向鼎奇公司原股东翟乾宇、董志宏、于晓华转让 30%股权,转让作价 2,165 万元,凯瑞联盟的业绩承诺期由 2018 年~2020 年延长为 2018 年~2024 年。同日,你公司公告 2020 年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 19,677 万元,其中商誉减值准备 14,103 万元。

我部对上述事项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对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

1、结合主营业务开展、收入、成本及期间费用变化等情况,说明鼎奇公司、凯瑞联盟未能实现承诺业绩的具体原因,相关业绩承诺是否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变更承诺的依据及合理性,并对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4 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 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说明变更该承诺是否恰当、合规。

2、进一步说明你公司能否按时收回股权转让款、履约保障措施及可行性。

3、结合凯瑞联盟业绩承诺期延长至2024年及你公司于2028年前拥有回购选择权等情况,充分评估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交易对手方的履约能力及业绩补偿保障措施是否完备,上述安排是否有利于维护公司利益。

4、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资产组 2020 年生产经营情况、主要产品和服务价格变动情况以及所处行业发展状况,说明相关资产组发生减值迹象的具体时间及计提大额减值的依据,并结合商誉减值测算过程中的重要假设、关键参数等说明相关减值测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商誉减值计提金额是否准确、合理,并说明最近三年测试参数选取及主要评估假设是否存在重大差异、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2020年半年报显示,威创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电子视像行业、幼教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2.15%、27.85%。

威创股份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顾桂新,男,55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

“春暖花开 迎接反弹”,这是最新一期《股月奇谈》中“道达茶坊”文章的标题。周二,市场很给面子,各类指数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数大涨1.37%,抱团股走势强劲。很重要的一点是,随着反弹趋势逐渐明朗,市场找到了新的主线,紧盯年报优异、季报预增、分红慷慨的好公司。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威创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15.1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01%;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威创股份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保费收入超十亿,“惠民保”火了,这种白菜价保险你买不买?

(记者 周宇翔)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