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速读 | 绿景中国地产2020年销售额下降99.3%,实现“由红转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8:22:23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30日)晚间,绿景中国地产(00095.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54.2亿元,同比下降约21.4%;公司毛利约为26.7亿元,较上年下降约39.8%,毛利率为49.1%,同比减少15.1个百分点;归属公司拥有人净利润约34.5亿元,同比增长97.3%。

报告期内,绿景中国地产实现合同销售约45.8亿元,较2019年下降约99.3%。绿景中国深耕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逾三十余年,多年來在大湾区积累了极高价值的资产优势。

截至2020年末,绿景中国地产现金及银行结余(包含受限制现金)约为94.1亿元,同比增涨12.7%。其中非受限制现金为54.3亿元,同比下降2.0%。

截至2020年末,绿景中国地产总土储面积约648万平方米,其中约80%位于大湾区內的深圳、香港、珠海及东莞等重点城市。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绿景中国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1.8%,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4.8个百分点至达标;净负债率为76.6%,较2019年末下降约60.4个百分点至达标;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0.54,较上年同期提升约0.04,仍超阈值。由此,绿景中国地产2020年年度指标一项超阈值,较2019年连降两档,成功实现“由红转黄”。

截至今日收盘,绿景中国地产股价报2.1港元/股,涨幅为1.94%,最新市值为107.03亿港元。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景中国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