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现场|华润万象生活总裁喻霖康:收并购更关注国企国资混改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4:23:17

目前大物管市场规模导向迹象比较明显。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30日,华润万象生活举行2020年度线上业绩发布会。这是华润万象生活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年报,主席李欣、总裁喻霖康、副总裁王海民、副总裁郭光辉、首席财务官阳红霞等高管出席会议。

会上,李欣对2020年物业行业涌现的收并购潮发表了看法。他认为,目前大物管板块确实是资本市场的风口,各家企业都在分拆上市,但市场现在收购估值有点高,规模导向迹象比较明显。李欣表示,如果把它看做一个赛道,应以长期主义的思维来看。

对于外界比较关注的万象生活收并购计划,李欣表示,核心需求是追求长期可持续稳定的业绩和规模增长。市场热的时候,不会不顾收益,盲目追高;市场冷的时候,也不会停滞不前。万象生活在物管加商管生意模式下,拓展渠道比较多元化。

具体到未来收并购标准,喻霖康表示,考虑到并购文化一致性,未来会更多关注国企国资的混改机会;其次,从物业管理规模来讲,项目至少在200万平方米规模之上才会进行并购;再者,被收购项目对内部毛利率不产生太大影响,或能够通过1~2年时间有可能把毛利率提升上来的一些并购标的,我们才会考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润 物业 上市 国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