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加拿大暂停55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2021-03-30 13:35:31

每经AI快讯,鉴于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生产的新冠疫苗近来被指存在引发血栓的风险,加拿大官方3月29日宣布暂停55岁以下人群接种该疫苗。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欧洲报告的罕见的“疫苗诱发血栓性免疫血小板减少症”(VIPIT)实例,以及相关的高死亡率和关联严重后果。公共卫生署同时表示,加拿大迄今尚无此类不良事件的报告,此疫苗亦尚未在该国大量使用。卫生部门同时提醒,已接种该疫苗不足20天的人,或今后将注射此疫苗并在接种4天后出现不良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卫生部门将根据最新研究结果决定如何注射第二剂疫苗。(中国新闻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