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风电、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近10年来单位千瓦平均造价分别下降30%、75%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1:46:16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记者 廖丹

3月30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我国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我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体系。水电领域具备全球最大的百万千瓦水轮机组自主设计制造能力,特高坝和大型地下洞室设计施工能力均居世界领先水平。

章建华表示,低风速风电技术位居世界前列,国内风电装机90%以上采用国产风机,10兆瓦海上风机开始试验运行。

章建华指出,光伏发电技术快速迭代,多次刷新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光伏产业占据全球主导地位,光伏组件全球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我国占据7家。

章建华强调,全产业链集成制造有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近10年来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单位千瓦平均造价分别下降30%和75%左右,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为可再生能源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伏发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