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危机解除!刚刚,“世纪大堵船”已经完全扶正,正向北方移动,国际油价应声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22:33:30

每经编辑 程鹏    

 

8075875720779612160.jpeg

 

好消息!堵 了7天 的苏伊士运河“大堵船”已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

刚刚,据新华社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公报说,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今日早些时候,“长赐号”在救援队伍的努力下成功重新上浮另据媒体报道,卫星地图显示,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货轮“长赐号”方向已经完全扶正,货轮已经开始移动,正在往北方地中海方向移动。

4156205258439778304.png

图片来源:财联社

惠誉称,这一事件将减少全球再保险公司的收益,但应该不会对它们的信用状况产生实质性影响,而海上再保险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惠誉估计,损失可能很容易达到数亿欧元。惠誉表示,很大一部分亏损可能会由全球再保险公司小组进行再保险,并补充称,这将增加上半年收益的压力。

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应声下跌。截至发稿,NYMEX原油跌0.92%,报60.4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当月连续跌0.71%,报63.97美元/桶。

231853952859702272.png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运河还需三天半恢复畅通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在“长赐号”重新上浮之后,运河还需三天半就可以恢复畅通。

6131911773958772736.jpeg

“一旦轮船上浮,运河将会24小时运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告诉埃及媒体。他表示,疏通完目前的拥堵将需要大约三天半。

此前不久,海事服务供应商Inchcape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消息称,卡在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4:30成功上浮脱浅。

国际贸易受创 

供应链延误或致产品价格上涨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德新社援引国际保险业巨头德国安联集团估算显示,苏伊士运河航运中断,为国际贸易带来的损失约为每周60亿至100亿美元。

安联集团指出,2019年经苏伊士运河运输的货物多达125万吨,占全球贸易总额的13%。安联方面表示:“这起事故将导致向全球消费者交付日用产品的时间延误。”

安联集团的分析人士认为,苏伊士运河堵塞会加剧国际贸易中交货延迟或取消的问题。安联指出,此事对欧洲的影响或与欧洲2020年春因新冠疫情第一次实施封锁的后果相当,对美国的影响可能更大。

水路货船的延误可能会影响到欧洲甚至是美国的产品运输,包括厕纸和雀巢咖啡等产品中使用的中国咖啡。中国咖啡是世界咖啡生产的第二大品种,占全球咖啡产量的30%左右。

“由于一艘超大型船只阻塞了交通要道苏伊士运河,咖啡的运送也将延迟。”咖啡进口商特拉博卡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这甚至还可能影响到你们的咖啡。请与你们的供货商和后勤团队联系,以获取运输方面的最新信息。”

科技公司Interos的创始人詹妮弗·比斯凯利告诉供应商,这起事故可能会给从石油到汽车、自行车、服装和电子产品等公司造成供应链问题。

专家指出,苏伊士运河拥堵造成的供应链延误,可能会导致产品价格上涨。

编辑|  程鹏  肖勇

校对| 夏志坚 

765360669840872243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 社、财联社、中国新闻网、东方财富、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