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奥股份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5.76亿元出售滕州甲醇业务

2021-03-29 20:37:44

3月29日晚间,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600803.SH)发布公告称,新奥股份与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泓新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出售公司持有的参股公司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40%股权,双方在参考评估值的基础上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价为5.76亿元。

本次交易价参照标的公司评估结果确定。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对滕州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并出具《资产评估报告》:滕州公司在评估基准日的所有者权益(净资产)账面值为12.96亿元,评估值14.4亿元,评估值与账面值比较增值1.44亿元,增值率11.08%。

2021年2月18日,新奥股份与新能凤凰(滕州)其他股东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拟向联泓新科出售所持有的滕州公司40%股权。目前已完成对滕州公司审计、评估工作。本次交易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接下来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11月底,新奥股份就为聚焦天然气主业出售了新能(张家港)公司,此次转让出售滕州甲醇业务股权,进一步彰显新奥股份聚焦主业、全力进军天然气全产业场景、成为领先的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商的决心。

新奥股份随着重大资产重组的完成好讯不断。公司2021年1月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并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募资。新奥股份3月22日发布全年业绩显示,由于重组的顺利完成,新奥股份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80.99亿元,规模与核心竞争力均有大幅提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奥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