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宇通客车2020年净利润5.16亿元 拟每10股分红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21:00:51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3月29日,宇通客车(600066.SH)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0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6亿元;产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5.68亿元。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宇通客车研发支出15.5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15%。据悉,上述研发支出主要投向自动驾驶技术产品开发及升级、燃料电池相关技术产品开发及升级、T7高端商务车产品研发与完善、海外U系列高端纯电公交等新产品开发。

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客车行业调整等影响,国内客车市场销量下滑明显。数据显示,国内大中型客车行业需求总量同比下降25.87%。除了国内市场,海外客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也出现了需求延后,行业整体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约1.36万辆,同比下滑40.1%。

目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和经济的恢复,国内客车市场已经逐步恢复。这一点从宇通客车2020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可以看出,其整体营业收入从2020年一季度的28.08亿元增至四季度的80.91亿元,呈每季度增长趋势。

有分析认为,伴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路客运需求将逐渐恢复并趋于稳定,公交市场、旅游客运班线车、旅游班线车将会有恢复性增长。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专业改装车未来市场需求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

此外,海外客车市场在经历了整体需求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后,预计未来部分国家和地区为刺激经济发展,将会加大对交通运输、旅游业等方面的投资和政策支持力度,2021年海外市场将会迎来恢复性增长。

据了解,宇通客车目前已批量销售至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覆盖欧洲、美洲等六大区域的发展布局。

除了发布业绩,宇通客车还推出2020年度“每10股分配5元(含税)”的利润分配预案,拟发放现金股利11.07亿元。

截至3月29日收盘,宇通客车收于14.65元/股,微涨2.73%。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