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良品铺子2020年营收、归母净利润持续双增长 营收78.94亿

2021-03-29 19:25:22

3月29日晚间,高端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78.94亿元,同比增长2.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亿元,同比增长0.95%,上市当年,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持续双增长。

归母净利润增长主要源自第四季度良好表现。第四季度营收23.64亿元,同比增长4.83%;归母净利润7993.1万,同比增长208.2%。总体来看,2020年良品铺子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作为休闲零食行业线上线下均衡布局品牌,良品铺子全渠道协同效应愈发明显。公司通过不断优化单店精细化运营能力,线下渠道新发展区域取得了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末,公司线下门店2701家,净增长285家,分布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华东和华南区快速扩张,销售增幅同比增长17.1%、20.79%。

在线上平台,通过数字化精准营销和大单品打造“站外种草,站内整合营销”策略,实现营收40.01亿元,同比增长8.35%。天猫旗舰店客单价同比增长8%,京东自营店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9.95%。

面对短视频及直播电商兴起,全面开启直播内容营销,天猫、京东二大平台实现直播销售额2.5亿元;同时组建社交电商团队,加速布局抖音、快手等渠道,构建了一系列账号矩阵、达人主播资源及自播主播矩阵,2020年公司社交电商全渠道营业收入1.23亿元。

2020年,良品铺子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以用户的细分需求为导向重构产品矩阵。其中,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全年全渠道营业收入2.23亿元,销售净利润2,540.98万元,健身代餐子品牌良品飞扬全年全渠道营业收入0.88亿元,打造出芝麻夹心海苔、小兔山楂棒、益生菌酸奶豆、蛋白代餐奶昔等爆款产品。

作为全品类专业零食品牌,2020年良品铺子销售前五品类发展均衡,截至2020年末,公司全渠道拥有13大品类1256个SKU,全渠道终端零售额超过1000万元SKU275个,其中新品SKU38个。

据悉,良品铺子董事会决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7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的30%。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良品铺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