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春风行动”实施以来,100条惠民措施中已有超过1/5如期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1:23:2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29日,国新办就《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今年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表示,为了使“春风行动”的惠民举措更有针对性,2月份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需求调查活动,于2月24日召开了2021年“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

韩国荣指出,“春风行动”实施以来,100条措施中已有超过1/5如期落地,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比如,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按照国务院部署,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各地税务机关在“春风行动”中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推送、滴灌辅导,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韩国荣举例说,又如,推出“服务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说了算”的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举措。广东、海南、重庆、厦门、山东、深圳等地税务部门已经第一时间招募了纳税人缴费人作为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

“目前广东税务部门在册体验师已超2200名,在‘智能导办’主题集中体验活动中,体验师提出了改进预约办税功能等19条意见建议,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跟进,推进‘智能导办’逐步优化完善。”韩国荣说。

韩国荣表示,“春风十里,四季常吹”。4月份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准备再推出12条便利化改革措施,计划在7月1日前使80%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年底前100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