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房车宝引17家战投163.5亿港元,老朋友郑家纯、叶德林等“捧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1:41:10

投资方合计将持有房车宝10%股权。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许家印每一笔新业务都少不了老朋友的“支持”。

3月29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房车宝集团将引入17家投资者,包括郑家纯、张松桥、弘毅投资、中信资本、中融国际等,投资总代价为163.5亿港元,投资方合计将持有房车宝10%股权。

据公告披露,恒大旗下NEW GAINS GROUP LIMITED将向投资方发行合共651380929股股份,总认购价为81.75亿港元。同时,恒大旗下Alpha Beauty Limited向投资方出售等值的651380929股股份,总出售价为81.75亿港元。因此,本次交易总代价合计为163.5亿港元(或其等值货币)。

恒大公告截图

战投者背后隐现“恒大农牧系”

公告显示,本次房车宝引入的投资者共17名,包括赵令欢旗下United Strength Harmony Limited、王伟民旗下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晟都灵)、王丽萍旗下深圳市建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惠投资)、林雷旗下深圳市建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轲投资)、叶德林旗下佛山市新明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明珠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明晟都灵曾是恒大乳业资产的收购人之一,王伟民还曾担任过恒大乳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而目前,恒大乳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翠林投资旗下的深圳市明翠浩天投资有限公司。

翠林投资与恒大关系密切,曾接盘过恒大冰泉等恒大农牧相关业务。目前,恒大农牧集团的全资股东就是深圳市翠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翠林投资方面还成为了恒大汽车的战投者之一。

而王丽萍旗下建惠投资与林雷旗下建轲投资关系匪浅,林雷同时还持有建惠投资49%的股权,而建轲投资的执行董事、总经理又是王丽萍。

新明珠企业的实控人叶德林同时还是新明珠陶瓷董事长,他曾在2018年,跟苏宁的张近东、山东高速董事长孙亮等一起出席过恒大集团“2018年度战略合作伙伴高层峰会”。

而叶德林旗下的广东唯美明珠投资有限公司曾是恒大集团2017年第二轮战投的投资者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明晟都灵、建惠投资、建轲投资、新明珠企业的战投金额都是18亿元。而赵令欢旗下United Strength Harmony Limited则是最大一笔战投金额,达20亿元。

恒大公告截图

引入知名对冲基金

另外,本次房车宝的投资者还有大湾区深港证券有限公司管理的Tis é Opportunities SPC、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连浩民旗下佳盛环球有限公司、大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Dol-Fin PHL Fund SPC控制的凯尚国际有限公司、王忠明旗下嘉惠环球投资有限公司、郑家纯家族的Top Assemble Holdings Limited。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家投资者来自恒大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夏海钧旗下Advance Power International Limited,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联的真澈有限公司,Land Heritage Limited,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金鑫、毛飞勇及陈奕帆旗下的富乔鑫资本(香港)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家投资者为Anatole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即晨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杨晓帆。晨曦投资是一家在行业颇为有名的对冲基金公司,杨晓帆本人也备受业内认可。

据多份公开报道显示,晨曦投资今年初公布了其一级市场战略:晨曦投资将TMT行业和新消费行业作为重点研究对象,在投资策略方面重点关注科技、互联网以及新消费赛道,发掘出真正有价值的中国企业。

成立于2020年12月30日的房车宝集团,业务涉及房产和汽车交易。中国恒大在公告中称,房车宝是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和买卖双方精准匹配,构建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综合交易的服务平台。

恒大集团表示,此次引入战投将极大充实增强集团资金实力,助力房车宝进一步快速发展。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房车宝 战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