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突发!上市公司官宣拟投资50亿,建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等项目,7.8万股东沸腾了

2021-03-28 17:55:25

每经记者 毕陆名    每经编辑 胡玲    

新能源车领域真香,又有上市公司大手笔砸钱欲分羹。

3月28日,山河智能(002097,SZ)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应用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用地4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投资30亿元,用地4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与石墨超高提纯生产线。项目全面建成后并投产,年产值预估30亿-4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山河智能的主营业务覆盖工程机械、航空装备与服务、特种装备。该公司称,去年内,虽然航空板块承受了全球客户减飞停飞的困境,但净利润依然为正,叠加工程机械板块取得历史最大增长,公司业绩创下历史新高。

此前,该公司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93.77亿元,同比增长26.25%;净利润为5.65亿元,同比增长12.35%。年报显示,其工程机械板块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60%,净利同比增长75.56%。其中,桩工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57%,国内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1.27%;挖掘机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19%,国内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05%,增速位于行业第一。

周五收盘数据显示,山河智能报收9.07元,涨3.78%,最新市值仅98亿元。自3月16日股价一字涨停以来,总体呈震荡走势。截至2021年2月28日,该股股东人数为7.81万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