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融圈又现“大瓜”!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被举报婚内出轨、中饱私囊数千万,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8 11:09:43

◎举报信中称,中金资本的韩某和杨某某婚内出轨,乱搞男女关系。更为恶劣的是,他们经常用公司经费开房及随意消费,生活奢靡,损害公司及投资人的利益。在合规上,两人利用职务之便,打着中金的旗号,勾结在外私设基 :瀚松明宏(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实际控制人孙某身份地址为吉林省通化市***,为韩某亲属,构成利益输送,倒卖跟投额度索要高额回扣中饱私囊,涉及金额数千万之多。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金融圈的八卦总比让人昏昏欲睡的专业知识传播更快更广。本周,继基金公司大佬闹出嫌弃儿媳出身的家务事后,著名券商中金公司下属子公司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又闹出绯闻,婚内出轨、以公谋私、中饱私囊,一切狗血剧要素基本齐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中金公司相关人士求证。其确认相关当事人已被开除,并给出书面回复:“中金公司一贯强调合规风控文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韩某被开除 黄朝晖要求员工引以为戒

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封2021年1月19日发送给中金公司CEO及262名员工的举报信流出。信中内容如下:中金资本的韩某和杨某某婚内出轨,乱搞男女关系。更为恶劣的是,他们经常用公司经费开房及随意消费,生活奢靡,损害公司及投资人的利益。在合规上,两人利用职务之便,打着中金的旗号,勾结在外私设基 :瀚松明宏(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实际控制人孙某身份地址为吉林省通化市***,为韩某亲属,构成利益输送,倒卖跟投额度索要高额回扣中饱私囊,涉及金额数千万之多,以满足两人扭曲的价值及贪婪的欲望,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已严重威胁到中金公司和中金资本的利益和形象。

举报信发信人明确:已经掌握第一手实证。此等蛀虫如不从中金体系中清除干净,一定会将证据公之于众并呈报审计部门。

据称,韩某为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近日,中金CEO黄朝辉发内部文件,共计处理了七名员工,韩某被开除。黄朝晖同时表示:“请全体员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中金资本去年中期管理规模超3400亿元

金融圈名利场。中金公司本周举办了碳中和论坛,下周又要发布2020年年报。本来一切按部就班,却出了个大八卦。中金公司虽说见过不少大风大浪,但肯定也有说不来的滋味。

在网络时代,金融圈时有八卦事件刷屏。有中金公司这样的桃色事件,也有如本周傅姓基金经理瞧不起小地方出身儿媳的伦理剧。“贵圈真乱”,“金融圈变娱乐圈”是网友“吃瓜”时最常见反应。但为何涉及金融圈,这些狗血剧好像变得尤其吸引人眼球?

一方面,金融圈以高薪、光鲜著称,金融男女的生活天然让圈外人心生好奇。另一方面,作为对专业知识、职业道德要求极高的行业,公众潜意识希望金融圈内人人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公序良俗,这是对金融秩序正常运转、为客户带来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的基本保障。

根据中金公司去年A股招股说明书,中金资本作为公司统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负责管理境内外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服务。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金资本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5.78亿元,净资产为19.65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8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金资本通过多种方式管理的基金累计规模为3458.27亿元,投资行业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疗等领域。

管理如此庞大基金,若是有韩某这样蛀虫,对投资人而言肯定不放心。不过,黄朝晖此次处理虽大快人心,还有一个可能对每家企业都存在的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更好将员工的道德风险防患于未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