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社保基金买了啥股?现身83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2021-03-27 21:45:05

随着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炉,社保基金、中央汇金、证金公司等长线资金的持股路径,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3月25日,社保基金已出现在83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证金公司、中央汇金在9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现身。证金公司的持股中,大金融依然是重头配置,对中国平安持仓市值最高,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跟随其后,万华化学排名第五。中央汇金的重仓持股也以金融股为多,但品种和排名有所不同,持有最多的是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平安银行跟随其后,长春高新位列第五。对于长线资金的布局思路,财经评论员王超认为,社保基金的资金性质决定着它必须要追求更加稳定的投资回报:①持久性;②看增减持;③比较股价表现;④结合机构资金持仓。(央视财经)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