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海银财富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三年复合增速达26.5%

2021-03-27 13:00:42

美东时间3月26日,海银财富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HYW。公司首次公开发行3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以下简称“ADS”),每股ADS 10美元,总发行规模为3000万美元,Network 1 Financial Securities、Alexander Capital和华盛证券(Valuable Capital)担任海银财富此次IPO的联合承销商。

公开资料显示,海银财富2006年成立于上海,是中国第三大独立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按2019年交易额计算,海银财富的市场份额为7.5%。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保险经纪服务、资产管理服务和其他服务。

CIC表示,在私人财富积累、不断变化的风险偏好和长期低利率的推动下,中国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已转向更加多元化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推动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迅猛发展。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海银财富的表现优异,2020财年客户新增资产配置金额达682亿元,3年年度复合增速26.5%,客户复投率达78.3%,公司75.4%的收入来源于客户复投。与此同时,近三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5亿元、11.47亿元、12.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200万元、6100万元、1.0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后续为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海银财富制定了明确的增长策略,公司将从广度、深度、高度三个维度推动长效发展,其中,“广度”方面将注重在更广泛的城市扩展财富中心并加速海外布局;“深度”方面将就智慧财富平台打造、多策略获新客聚焦、平台粘性提升、钱包份额提升等细节逐一打磨;“高度”方面将继续强化合作伙伴体系,并在全生命周期配置和跨境资产配置方面不断发力,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助推整个行业的高效升级发展。

此次在美上市,海银财富计划将募集资金主要用在四个方面,其一是在机构客户和“家族财富管理办公室”(family office)等领域扩展公司的资产管理服务业务、保险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服务业务;其二,继续扩展公司在中国和海外的分支机构网络;其三是分配给IT基础架构、机器人顾问平台、智能客户服务技术平台和Hywin移动平台等IT模块;最后用于营运资金、运营支出和资本支出等方面。

除此之外,以本次在美国上市为契机,海银财富表示,将进一步夯实传统优势业务,扩大市场份额,发力开拓创新业务的市场空间,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点,构建全面国际化的生态环境,学习领先企业运营经验进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蒙锦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银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