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永赢医药健康2020年年报:股票仓位为82.57%,重仓华海药业、普洛药业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0:03:18

每经AI快讯,截至2020年末,永赢医药健康的股票仓位为82.57%,永赢医药健康A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46%(过去三个月)、9.06%(过去六个月)、16.83%(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5.05%(过去三个月)、7.11%(过去六个月)、19.76%(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永赢医药健康C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41%(过去三个月)、8.96%(过去六个月)、16.69%(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5.05%(过去三个月)、7.11%(过去六个月)、19.76%(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 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华海药业、普洛药业、联化科技、天宇股份、司太立、长春高新、仙琚制药、恒瑞医药、同和药业、迈瑞医疗、爱尔眼科。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如下:“报告期内A份额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6%,跑输比较基准。一方面由于2020Q3基金处于建仓期,仓位较低;另一方面主要原因是基金重点配置了特色原料药(API)板块,与医药行业指数以及同类基金的配置出现了较大偏离。本基金配置出现较大偏离的主要原因如下:我们认为中国API行业处于3-5年的行业红利期:未来3-5年全球原研药专利集中到期,全球API需求加速,而国内工程师红利、基础设施完善、化工产业链完备等比较优势都让中国成为承接全球API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过去几年中国的供给侧改革、药政改革使得API行业竞争格局改善,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稳定提高,同时不断提高技术能力,拓展客户,拓宽产品线,向产业链高附加值的环节延伸,竞争力在不断加强。我们不认为2020年下半年的汇率升值会影响中国API中长期产业逻辑,所以在2020Q3板块由于汇兑损益业绩低于预期时,我们选择了进一步提高了配置比例。此外,2020Q4结合宏观金融环境,我们判断国内信用环境趋于紧缩,A股整体估值有被压缩的风险,所以对高估值成长白马医药股进行了一定减持。但事后复盘来看,2020Q4"永煤"事件,全球疫情反复,国内外信用环境进一步宽松。在这样的宏观金融环境下,市场给予了确定性极高溢价,这也导致2020Q3业绩低于预期的API板块遭到了市场的抛弃,而短期景气度高、长期逻辑无法证伪的成长白马股估值进一步泡沫化。但成长白马股的终局估值方法,本质上是不断拉长资产久期的配置思路,这导致此类资产对利率极度敏感。我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此类资产估值将出现均值回归。”

每经头条(nbdtoutiao)——五年间数据透视中国电影市场AB面:小城市“票仓”崛起,国产片加速出圈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