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快讯 | 因芯片短缺 蔚来宣布停产5个工作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0:54:5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3月26日,蔚来汽车(NIO)对外宣布,由于芯片短缺,公司决定自2021年3月29日起,合肥江淮蔚来制造工厂暂停生产5个工作日。

“芯片短缺情况超出此前预估,目前我们仍在密切关注行业供给情况,积极协调供应链资源。”蔚来汽车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预期停产五个工作日后工厂可以恢复正常生产,但长期供应情况仍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今年3月2日举行的蔚来汽车2020年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务业绩电话会上就曾坦言,芯片短缺问题对蔚来汽车第二季度的生产会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基本上能满足正常生产需求,但风险确实很高。

事实证明,芯片整体供应限制已经影响了蔚来汽车在2021年3月的产量。为此,蔚来汽车将此前提出的第一季度有望交付新车2万~2.05万辆目标,下调至约1.95万辆。

截至美东时间3月25日收盘,蔚来汽车股价报收37.94美元/股,上涨2.65%。此外,截至记者发稿,蔚来汽车股价盘前走低,降幅在8%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