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作为原告公布4起诉讼案件 共涉及金额29.0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21:40:31

◎3月25日,安信信托公布了4起诉讼案件,安信信托均为原告。这四起诉讼案件总共涉及29.08亿元。

◎安信信托此前发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9亿元。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年前刚公布重组进展的安信信托,近日又有新动向。3月25日,安信信托公布了4起诉讼案件,安信信托均为原告。这四起诉讼案件总共涉及29.08亿元。

具体来看,涉及到被起诉的公司包括:上海谷欣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慧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能源化工清算中心有限公司。起诉的原因为:被告未能于贷款到期日清偿本息或资管计划到期被告未能履行债务。事实上,安信信托早已陷入诉讼漩涡。仅作为被告的涉诉案件就超过50起,涉诉金额超百亿。

根据其1月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额为59亿元。而公开资料显示,安信信托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

4起诉讼案件涉金额29.08亿

年前刚公布重组进展的安信信托,近日又有新动向。3月25日,安信信托公布了4起诉讼案件,安信信托均为原告。这四起诉讼案件总共涉及29.08亿元。具体来看,涉及到被起诉的公司包括:上海谷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谷欣投资公司”)、上海慧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能源化工清算中心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安信信托起诉的理由为:被告未能在贷款到期之日偿还本息或资管计划到期被告未能履行债务。比如,2016年5月5日,安信信托与谷欣投资公司签订了《最高额贷款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安信信托作为贷款人,为谷欣投资公司提供最高额不超过2亿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24个月,贷款年利率为12%。此后,双方又签订了补充合同,将贷款期限变更为36个月。合同签订后,安信信托向谷欣投资公司发放贷款2亿元,但谷欣投资公司至今未偿还本息。

启信宝资料显示,谷欣投资公司的实控人为:成都锦鸿长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锦鸿长通”),锦鸿长通通过孙公司“上海瑾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谷欣投资公司的100%股权。

预计去年亏69亿

事实上,除开上述4起诉讼案件,安信信托早已陷入诉讼漩涡。其2020年半年报显示,安信信托作为被告涉诉案件68宗,涉诉金额为217.63亿元。

根据其今年1月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额为59亿元。

不过安信信托提醒,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还需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而公开资料显示,安信信托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

在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中,安信信托表示,因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尚未披露,假设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最后一月,安信信托表示重组方上海电气已基本完成对安信信托的尽调工作,相关各方正就重组开展谈判。

早前,安信信托于2020年5月底正式宣布与上海电气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不过对于其他重组方,安信信托尚未正式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电气集团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等,目前公司总资产达3200亿元,有效专利5585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信信托 案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