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速读 | 正荣地产2020年营收增长11%至361.3亿元,保持“黄档”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9:30:59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26日)晚间,正荣地产(06158.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361.3亿元,同比增长约11.0%;毛利约为69.0亿元,较上年增长约6.2%;毛利率为19.1%,同比减少0.9个百分点;归属公司拥有人净利润约26.5亿元,同比增长5.8%。

报告期内,正荣地产实现合同销售约1419.0亿元,累计合约销售建面为890.0万平方米,合约平均售价为15949元/平方米。

截至2020年末,正荣地产现金及银行结余(包含受限制现金)约为429.7亿元,同比增长21.7%。

正荣地产报告期内新增土储规划建面约714万平方米,新增土储中,分别有43%及31%位于长三角及海峡西岸两大核心区域,其余则位于正荣地产重点布局的中西部区域、珠三角区域以及环渤海区域;而以城市等级来看,77%新增土储位于基本面良好的一、二线城市。截至2020年末,正荣地产联同合营公司与联营公司总土储面积约2850万平方米。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正荣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6%,较上年同期上升约0.4个百分点超出阈值;净负债率为64.7%,较2019年末下降约10.4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2.2,较上年同期提升约0.4。由此正荣地产2020年年度指标一项超阈值,与2019年情况一致,继续保持“黄档”行列。

截至今日收盘,正荣地产股价报5.21港元/股,微涨0.39%,最新市值为227.56亿港元。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荣地产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