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丨中国移动去年净利润1078亿元;平安集团回应华夏幸福债务风波,后续不再出钱;高盛或将提供比特币投资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08:54:16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汤辉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6359714027676143616.png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2582亿元):长城汽车旗下WEY官方宣布,自3月28日24点起,将暂停接收坦克300新的订单。声明称,坦克300日均订单持续保持高位,月订单量连续突破万台,交付等待周期达到3个月以上。此外,长城汽车近日在东南亚最大规模的汽车展会“曼谷国际车展”上展出了在中国制造的纯电动汽车和在泰国本地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同时宣布将在泰国启动本地化生产。

平安集团:平安集团股东大会25日下午举行,平安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再度回应华夏幸福债务风波。他表示,相对于平安集团数万亿的投资规模,540亿元的风险敞口是正常的。“由于平安风险敞口较大,在协助河北省、国家金融委处置华夏幸福债务危机时将不再出钱,但将不遗余力提供专业经验与人力支持。”

紫光集团:因公司流动性紧张,公司债券“19紫光02”年度付息及回售资金未能按时足额兑付。将积极与其他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延期、和解方案。

天齐锂业(最新市值538亿元):天齐锂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IGO的交易进展顺利;公司控股的泰利森锂矿正常经营和生产;TLK正在结合前期阶段性调试工作成果,由天齐锂业总部调配更强的资源与TLK团队组成联合工作组,力争第一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于2022年第四季度达到设计产能。

福耀玻璃(最新市值1034.6亿元):福耀玻璃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位于美国的全资子公司福耀玻璃伊利诺伊有限公司有生产光伏组件背板玻璃,公司具备背板玻璃的生产技术,公司计划将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光伏玻璃市场。

国家电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期限2年,募集资金50亿元,票面利率3.26%,创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推出碳中和债以来,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票面利率最低等纪录。

华为: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0%。讯联智付是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成立于2013年,法定代表人为王关荣,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电子支付;互联网支付;计算机技术服务;数据库及计算机网络服务;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

日立(最新市值475.99亿美元):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日立株式会社已将日立金属有限公司的潜在买家缩小至两家集团,其中一家由私募股权公司KKR&Co牵头。报道称,如果交易得以实现,预计价值将超过7000亿日元(约合64.2亿美元),为今年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KKR正与政府支持的日本投资公司合作收购日立金属,日立金属为汽车和工业设备生产零部件。路透社此前曾报道,凯雷集团、贝恩资本和KKR都在潜在竞购者之列。日立正计划出售所持日立金属53%的股份。

高盛(最新市值1113亿美元):继摩根士丹利计划向其个人投资者提供比特币基金的消息传出几天后,美国证交会(SEC)的一份文件指出,高盛正在寻求提供与比特币相关的ETF。高盛申请提供可能与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有关的ETF挂钩的票据。

巴宝莉(最新市值104.86亿美元):截至北京时间25日23点30分,巴宝莉股价在伦交所下跌近7%,此前王者荣耀官方微博称,《王者荣耀》项目团队现决定取消与巴宝莉合作的「瑶」“自然之灵”新皮肤及“森海之灵”星传说皮肤计划。

波音(最新市值1408亿美元):波音据悉准备最快在本周恢复787飞机的交付。

3231485625372827648.png

中国移动(最新市值1万亿港元):2020年全年净利润1078亿元,上年同期1066.41亿元;营收7681亿元,上年同期7459.17亿元。2020年移动电话客户总数为9.42亿户。

819150987830273024.pn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资料图)

碧桂园(最新市值1981亿港元):2020年营收约4628.6亿元,毛利1009.1亿元,净利润541.2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约350.2亿元。

蒙牛乳业(最新市值1715.5亿港元):2020年收入760.348亿元,同比减少3.8%,净利润35.25亿元,同比减少14.1%。

复星国际(最新市值896亿港元):2020年营收440.5亿元,同比增长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12.82%。

中国海洋石油(最新市值3607.5亿港元):2020年营收1554亿元,同比下降33.4%,净利润249.6亿元,同比下降59%。

中国石油股份(最新市值5069.7亿港元):2020年营收1.93万亿元,同比减少23.2%,市场预估2万亿元,全年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减少58.4%。

农夫山泉(最新市值4605亿港元):2020年营收228.8亿元,同比下降4.8%,净利润52.8亿元,同比增长6.6%。

上汽集团(最新市值2330亿元):2020年全年营收7230.4亿元,全年净利润204.3亿元。

国泰君安(最新市值1455.6亿元):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352亿元,同比增长17.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22亿元,同比增长28.77%。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5.6元(含税)。

阿斯利康(最新市值1900亿美元):阿斯利康周三发布了其新冠肺炎疫苗最新的第三阶段试验数据,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因其美国研究的初步报告而面临准确性问题。阿斯利康表示,其疫苗对保护有症状的病毒病例的有效性为76%。周一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报告称,疫苗有效率为79%。但最新的报告坚持认为,对于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其疫苗是100%有效的。

皇家飞利浦(最新市值515.5亿美元):皇家飞利浦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知名投资公司高瓴,交易金额约为37亿欧元。公开资料显示,飞利浦家用电器总部设在荷兰,在厨房、咖啡、服装护理和家用护理电器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全球拥有7000多名员工,产品包括全自动浓缩咖啡机、空气净化器和真空吸尘器等等,2020年相关业务的销售额为22亿欧元。此外,飞利浦将与家用电器通过独家全球品牌授权协议,许可家用电器继续使用飞利浦品牌及其旗下特定家用电器产品之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授权期限15年,并可视条件延长。该品牌授权预估净现值约为7亿欧元,计入总交易价值后合计约为4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近340亿元。

2263380308616223744.png

高通(最新市值1423亿美元):高通推出骁龙700系列处理器的一款新旗舰产品——骁龙780G 5G。骁龙780G 5G采用了5nm工艺制程,采用了高通的Kryo 670 CPU和Adreno 642 GPU。搭载骁龙780G 5G的商用设备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比亚迪(最新市值4612亿元):3月25日晚,比亚迪新车宋PLUS DM-i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大致延续了宋PLUS燃油版的风格,不过前脸的外观设计有比亚迪汉EV的影子。价格方面,新车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68万~16.98万元。

5807231466506468352.png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7957684912109990912.png

聚光科技(最新市值57.2亿元):关注到有关公司涉及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的新闻报道。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就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在线监测系统运营维护过程中,个别运营维护人员违反公司规定及其个人签署的《运维工作规范承诺书》,涉嫌配合数据造假,案件由公安机关侦办中。目前,公司未收到相关部门就此事的正式文件。经本公司初步调查,新闻报道中提及的事件系个别运营维护人员的个人行为,本公司未参与新闻报道中提及的数据造假事件,目前本公司没有因该事件受到行政或刑事处罚。

8135329934739084288.png

恒大房车宝: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旗下房车宝在考虑最早于第四季度在美国进行IPO。房车宝在与美国银行、中信里昂证券等顾问就其美国IPO计划展开合作。知情人士表示,房车宝另外就IPO前的一轮融资接洽了潜在投资者。房车宝目前的估值约为1300亿元。审议还处于早期阶段,融资计划的细节可能有变动。


整理:陈俊杰、蔡鼎

编辑:汤辉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汤辉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