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速读 | 德信中国2020年营收增超六成,归母净利下降23.38%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07:48:17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5日晚间,德信中国(02019.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156.7亿元,同比上涨约65%;公司毛利约为39.0亿元,较上年上涨约27.6%;归属公司拥有人净利润约11.9亿元,同比下降23.38%。

报告期内,德信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额约635.3亿元,同比增长约40.9%;总销售面积约为31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

截至2020年末,德信中国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含受限制现金)约为156.5亿元,同比增长63.5%。

德信中国报告期内新增土储规划建面约539.5万平方米,且75.6%新增土储面积均位于一二线城市,84.4%位于长三角地区。截至报告期末,德信中国累计土储约为1625.6万平方米。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德信中国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0%,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60.4%,较2019年末上升约11.2个百分点;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1.7,与上期基本持平。由此德信中国2020年年度指标中有一项指标超阈值,继续位于“黄线”阵营。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信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