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主力抬轿也要买!创业板指暴涨3%,核心资产集体反弹,机构借ETF再次抱团扫货,更是扎堆看好这些沪港深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2:54:50

今日2只新ETF上市,分别为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和华宝中证沪港深500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下跌0.2%和上涨1.3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今日早盘集体大涨,创业板指涨超3%,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70家,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板块上,超跌的前期抱团股迎来大幅反弹带动指数大涨,宁德时代涨超6%,锂电、白酒、光伏等板块全线走强。

今日,有2只新ETF上市,分别为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和华宝中证沪港深500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下跌0.2%和上涨1.34%。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以来,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ETF接连上市,不足一个月已有4只登场,开始扎堆抱团;而跟踪中证沪港深500指数的ETF数量也同样增至4只。

今日上市ETF

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

(交易代码:516670;场内简称:畜牧养殖;扩位证券简称:畜牧养殖ETF)

畜牧养殖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95亿份,截至2021年3月19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13%。

前十大重仓股中,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占净值比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4只个股上涨和6只个股下跌,其中牧原股份、天邦股份和海大集团分别累计上涨了32.79%、23.04和11.46%,表现较好,而大北农、温氏股份和天康生物则分别累计下跌了8.32%、5.67和4.98%。

畜牧养殖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畜牧养殖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07),该指数以2011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25日,最新收盘报3548.6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3.8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畜牧养殖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畜禽饲料、畜禽药物以及畜禽养殖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畜牧养殖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以来,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ETF接连上市,不足一个月已有4只登场,目前规模最大的是养殖ETF(159865),份额4.39亿份,规模4.1亿元。

不过本月初上市的3只ETF,份额全部出现了减少,养殖ETF(159865)、畜牧ETF(159867)和养殖ETF(516760)份额自上市以来分别减少了7400万份、5450万份和2000万份。

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4只ETF

华宝中证沪港深500ETF

(交易代码:517060;场内简称:沪港深ET;扩位证券简称:沪港深ETF500)

沪港深ETF50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23亿份,截至2021年3月19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44%。

前十大重仓股中,腾讯控股占净值比最高,逾4%,其次是美团和贵州茅台,分别占净值比为1.49%和1.36%;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中国平安A股下跌外,其余均实现上涨,其中,招商银行和汇丰控股涨幅靠前,分别累计上涨19.41%和14.4%。

沪港深ETF500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指数代码为:H30455),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24日,最新收盘报2719.1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1.14%。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指数系列包括中证沪港深500指数、中证沪港深互联互通中小综合指数以及中证沪深港互联互通综合指数,该指数系列选取沪港深交易所上市的互联互通范围内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全面反映沪港深三地上市企业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沪港深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的ETF已有4只上市,规模最大的是沪港深500ETF(517000),份额13.78亿份,规模12.43亿元。

在年初至今份额变动方面,仅沪港深500ETF基金(517080)份额增加了1.4亿份,其余的2只ETF均出现了份额减少。

跟踪中证沪港深500指数的4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上市 畜牧养殖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