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冰火两重天!颜值经济新龙头飙涨244%,老龙头却股价腰斩

2021-03-25 22:05:28

近期医美、护肤品板块堪称“冰火两重天”,爱美客、华熙生物、珀莱雅等持续调整,朗姿股份、上海家化保持强势,袖珍市值的哈三联则一度拉出五个涨停板。今日,国产护肤品巨头贝泰妮上市首日大涨244%,收报162.82元/股,市值达到690亿元,仅次于爱美客(801亿元)、华熙生物(705亿元)等颜值经济龙头公司。而爱美客收报370.20元,相比2月18日的历史最高点已经腰斩。

东吴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朱国广此前表示,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近两千亿元,渗透率提升空间极大。Frost&Sullivan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大陆医美渗透率提升至3.6%,但仍较世界主要国家有较大差距。随着医美产品供给迭代升级,低线城市与90后人群消费增长促进渗透率提升,医美消费复购习惯促进市场扩容。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

德邦基金股票研究部资深研究员揭诗琪也表示,中国医美服务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未来3年有望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作为一个高成长板块备受市场关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女性医美消费意识的提升,未来的市场有很大潜力。对于医美产品,投资者需要关注企业的生产技术壁垒、市场准入门槛、销售合作模式等。对于化妆品公司,更加看重公司的渠道管理和品牌营销能力等。(上证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