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批获推荐的五个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等待注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03-25 21:22:45

3月25日,记者获悉,市场广泛关注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又有新动态。记者从业内了解到,有关方面首批推荐了五个项目,每个项目对应一个REITs产品,分别为“中航首钢生物质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浙商汇金沪杭甬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前海开源首创股份水务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 “国金铁建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类型涵盖收费公路、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所处地区涵盖北京、浙江、深圳等。相关项目的管理人包括浙商证券资管、国金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五个项目中部分项目有财务顾问参与。

首批为何推荐这些项目?一位REITs领域资深人士介绍,这些项目商业模式简单,现金流来源比较透明。另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这些推荐项目获认可,接下来就是产品注册了。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管理人正在密集参与公募REITs相关培训。首批产品落地指日可待。

3月25日,上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交所发布”表示,日前上交所组织开展公募REITs全网测试,106家机构参加并通过测试,技术系统测试正常。此次测试验证了上交所公募REITs产品的各种交易方式,包括规则中明确开展的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固收平台交易、场内及场外认购、转托管等。就后续拟开展的公募REITs产品质押式回购、约定购回及做市商机制,也做了相应的技术准备和测试。目前,上交所层面的公募REITs的规则准备、项目准备和技术准备等工作已经就绪。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