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万联证券终于迎来80后新董事长!IPO之路历时近三年仍在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19:06: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目前万联证券迎来了新董事长,由控股股东广州金控副总经理袁笑一担任。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金控直接及通过广永国资间接持有万联证券75.99%的股份,为万联证券的控股股东。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5788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去年10月,广州金控董事长也即万联证券董事长李舫金被调查后,关于万联证券董事长继任者就成了券业关注的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目前万联证券迎来了新董事长,由控股股东广州金控副总经理袁笑一担任。

万联证券迎新董事长

记者获悉,万联证券新任董事长为袁笑一,也即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金控)副总经理。“大概就是前两周变更的”,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道。

记者获悉的简历显示,袁笑一,男,1980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浙江诸暨人,华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广州金控副总经理。

上述简历进一步显示,袁笑一自2005年12月以来,曾在广州市政府政务信息中心、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广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处、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保险处、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融资性担保机构监管处、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发展处、广州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任职。

此外,3月19日,广州农商银行发布董事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其中袁笑一担任该行非执行董事,任期自2021年3月18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金控直接及通过广永国资间接持有万联证券75.99%的股份,为万联证券的控股股东。

前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万联证券原董事长为李舫金。去年10月,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舫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李舫金受到调查后,去年12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原副局长聂林坤接替李舫金任广州金控董事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李舫金接受调查后,关于该事件是否会对正处在IPO阶段的万联证券带来阻碍,也成了市场关心的话题。证监会网站披露,万联证券2018年6月接受IPO辅导,2019年7月预披露招股说明书,2020年4月获证监会近万字反馈意见,主要针对万联证券规范性、信息披露及财务会计资料三方面提出了三十余个问题。证监会最新披露显示,万联证券IPO进程仍在正常排队中。

另外,就经营方面,联合资信在李舫金接受调查后出具关注公告称,已就上述事项与万联证券取得联系,万联证券表示其董事长发生变动不会对万联证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对万联证券董事会有效性产生重大影响,董事长辞职后万联证券公司治理结构符合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规定。

万联证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44亿元,净利润4.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7%和61.61%。目前,万联证券尚未披露2020年年报,单就2020年上半年而言,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8.22亿元和3亿元。

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被监管“拷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12日,证监会对万联证券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出具了反馈意见。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万联证券最近三年存在多项监管措施,另外,我们注意到,2021年1月,万联证券万联e万通因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采取责令整改措施。请就上述事项的整改情况进行说明,并就公司是否具备完善的内部控制机制和风险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论证,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

二、根据万联证券出具的承诺书,公司承诺申请文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在申请获批之前,内容发生调整变化的,将及时更新并作出必要说明。2021年1月,万联证券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采取责令整改措施,该事项属于申请人近三年不良记录的更新事项,应及时向我会报告。请就你公司未报告并更新相关申请材料的情况、原因、责任人进行说明。

三、根据申请材料,万联证券副总裁崔秀红拟任资管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请就崔秀红在万联证券分管业务情况以及同时兼任资管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是否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说明,并对防范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作出相关安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