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千亿营收百亿市值 海信上市公司应被重估?

2021-03-25 15:40:51

3月24日上海AWE展会期间,海信召开客户大会暨欧洲杯营销战略发布会,700余位客户代表、媒体记者和机构投资者代表参加。海信在会上详细说明了自身这些年来在多品牌矩阵建设、顶级赛事赞助和国际化布局的情况和成绩,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两位总经理公布了各自公司的长远规划。

“希望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今后能创造更多机会,建立和投资者之间固定且长效的沟通机制,让投资者可以更好地跟踪公司的动态,让公司价值更容易被市场发现。长期跟踪海信两家上市公司的天风证券家电研究员蔡雯娟建议。客户大会之后,海信又专门把激光电视的定位、技术上的壁垒与海信激光电视的竞争优势详细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

在全面了解海信上市公司的战略规划及产品情况后,多位机构投资者表示,他们对海信的产品很有信心,不少人也在用海信的激光电视,也和市场上的其他激光电视和投影类产品做过对比,海信激光电视的产品优势突出。同时,他们也建议:海信应该向互联网公司学习如何抓住年轻消费者心理,并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认识到海信激光电视产品的优势。

据了解,海信视像是当前中国电视产业板块转型较为坚决和彻底的企业。海信视像总经理于芝涛介绍,2019-2020年,在全球电视出货量同比增幅1.1%时,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5.7%,在国内已经连续十七年市场份额领先,牢牢占据高端大屏榜首。与此同时海信视像坚持拓展新赛道,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场景消费需求,重新发现了屏的价值,找到了新的增长空间。

着眼未来,于芝涛表示,海信将持续落地大显示消费模式,2021年,在显示技术上,海信将完成8K激光电视的研发,通过8K画质芯片、XDR、144Hz等创新,再次刷新液晶显示天花板,并推出Micro LED大屏、Mini LED电视新品。同时,在应用场景上,海信将持续拓展家庭、办公、教育、游戏新型显示产品,并推出全新一代旋转触控屏、玄关屏、可以实现智慧家居控制的魔方屏、能够带来沉浸教学展示的VR一体机,以及4K、144Hz游戏电视。海信大显示产品未来营收要提升至千亿,成为世界一流的多场景系统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

海信家电总经理段跃斌介绍,在白色家电领域,海信已经在真空冰箱、新风空调、中央空调和mini洗衣机等“局部战场”中取得了胜利,也已经通过收购日本三电在新能源汽车空调领域占得先机。海信白电将在在未来取得更多的胜利,目前海信家电在全球的研发和制造的布局也逐步完善,美国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墨西哥工厂、平度智能制造产业园、东南亚产业园将陆续落地,公司将向千亿级全球白色家电企业战略目标快速迈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