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炒作降温!碳中和热门个股遭大幅抛售 基金机构提醒:部分个股已脱离基本面

2021-03-24 23:30:48

连续多日大涨的碳中和板块大幅分化,多只热门股下跌,截至收盘,南网能源跌超9%,华银电力跌超8%,同时首航高科、岳阳林纸等多股涨停。

据wind盘后数据显示,部分热门碳中和个股遭到主力资金的减持,主力资金净流出南网能源超6亿元、中材节能3.2亿元、长江电力2.7亿元、华银电力1.2亿元。此外,今年首只十倍股南网能源同时遭到机构资金的抛售,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卖出1.59亿元。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的采访时表示,不认同简单地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去看待碳中和,所以在碳中和主题下,炒作落后产能、炒作短期的产品涨价逻辑,都会产生风险。特别是一些个股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已经脱离基本面。(一财)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