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光庭信息IPO:稀缺高精地图资质为何拱手让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22:04:13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文多    

汽车电子软件供应商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庭信息”)正在冲刺创业板,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光庭信息的主营收入也在持续增长。

在智能汽车业务领域,高精度地图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必备条件之一,能够绘制该类地图的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是含金量较高的稀缺资源。光庭信息为获得此资质还收购了实际控制人旗下的企业,但2018年光庭信息却放弃了高精度电子地图业务,并协助第二大股东旗下子公司获得了资质。

通过上述事项操作及放弃相关业务子公司控股权,光庭信息2017年、2018年合计增加净利润1.4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庭信息 光庭信息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