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沪深300指数砸出深坑 “核心资产”调整结束了吗?

2021-03-24 21:41:08

每经AI快讯,春节后A股画风突变,蓝筹股大幅回撤,拖累指数持续下行。“核心资产”调整何时结束?企稳后这类资产还会成为今年的投资主线吗?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当前的矛盾更多的集中于结构估值矛盾,而非整体,在短期快速的杀估值后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但是,市场微观结构的优化以及投资范式的转换并非一蹴而就,估值消化待时日。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拉长投资周期来看,沪深300是具有长期投资机会的。而作为核心资产的大盘股过去的增速和前景,优于中小盘。放在2021年初抱团核心资产的当下,虽然在疫情冲击下,产业龙头的大盘股业绩更好,但是,当估值上升到一定程度,终将难以维系。

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表示,投资者可针对沪深300成份股中的错杀股进行跟踪,尤其是行业处于景气上升周期,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细分赛道龙头标的,市场趋暖之时有望率先企稳反弹。当前美债收益率持续高企,相对应压制资本市场估值水平,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因此投资者应规避此前所提及的涨幅巨大的抱团个股;转而关注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稳定,且持续受益经济修复或政策支持的细分行业龙头。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如果核心资产继续回调,其投资价值反而会得到进一步凸显,再次迎来较好的布局良机。另外,建议关注核心资产一季度的业绩增长情况,其中业绩表现较好的核心资产,可通过业绩的高增长来消化估值,会率先企稳反弹。(证券日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