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被戏称为“老头乐”的微型低速电动车或将有国家标准

2021-03-24 20:05:11

每经AI快讯,微型低速电动车因为驾驶者以老年群体为主被戏称为“老头乐”,明明用4个轮子行驶却不用挂牌照且活跃在我国多地乡镇的路面上,长期缺乏相应规范的约束成为多地治理难题。

最新消息称,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标准,拟将“老头乐”纳入了乘用车的范围且正在讨论禁止此类车辆使用铅酸蓄电池,要求改用磷酸铁锂或三元电池。一份名为“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标准修订讨论会”的会议纪要文件近日在新能源车行业内疯传。该文件声称相关单位正在针对《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GB/T 28382)标准进行修订讨论,将增加微型低速电动乘用车定义,不再单独出台低速电动车标准。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能量密度要求不小于70Wh/kg,电池只能使用磷酸铁锂或三元锂电。

按照该文件内容,该标准修订版将在今年4至5月征求意见,顺利的话有望在今年9月发布。记者就此事向多位新能源车行业以及电池行业专家求证,截至发稿,上述内容未得到完全确认。能够确定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对于低速电动车管理长期保持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今年1月曾组织召开规范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座谈会,北京、山东、河南、江苏等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快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规范低速电动车管理政策措施,指导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海证券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