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被央视点名后,身陷舆论暴风眼的英菲尼迪如何破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21:11:24

◎2017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实现近4.8万辆,此后,英菲尼迪的销量没有持续走高。

◎在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也在加速推进,并不断加固网络渠道建设,力求补齐短板实现破局。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日系豪华车英菲尼迪因央视“3·15晚会”的点名,引发了广泛关注。

随后,英菲尼迪方面连发两份声明称,将设置“专属客服”,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并决定将进口QX60变速箱的保修期延长至8年或20万公里(自新车购买之日起,以先到者为准)。此外,如车主在上述延长保修期内在品牌授权经销商处自费维修或更换变速箱,经核实无误后退还相关费用。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事实上,当前英菲尼迪正在着力调整战略、力图走出目前的局面。作为日产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日产汽车与东风汽车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

合资公司成立之初,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有过“黄金时代”。数据显示,2017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实现近4.8万辆,其中国产车型Q50L和QX50全年累计销量约2.91万辆,销量占比超六成。此后,英菲尼迪销量并没有实现持续走高。

2019年,英菲尼迪迎来品牌创立30周年,也开始着力调整在华战略,并在此后官宣“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调整首先发生在人事任命方面。英菲尼迪宣布,由毛力民担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由高政浩担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二者几乎成为“绑定CP”,英菲尼迪开始表现出更加积极的调整姿态。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要想在豪华车市场竞争取得优势,产品是关键,产品‘上新’要加快步伐,丰富产品矩阵,提升驾乘感受。”毛力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

在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英菲尼迪发布了QX60 Monograph概念车,这也是新一代QX60的雏形。“对于后续车型的推进,我们已经有了详细规划。后续车型都会根据中国市场的要求来打造。”高政浩表示。

除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也在加速推进,并且将依托日产汽车的协同优势。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佩曼·卡尔加认为,在当前电动化迅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日益成熟、互联网投资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共享平台、协同运作是非常成熟的策略,更是大势所趋。这一计划将有助于英菲尼迪将更多资源投入到豪华感的打造以及品牌的提升中。

据卡尔加介绍,英菲尼迪将拥有一个高性能、独家版本的e-POWER技术。

“英菲尼迪与日产都有着非常深厚的EV技术沉淀,在全新电动产品架构上,英菲尼迪会基于联盟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日产的e-POWER与纯电动化技术,实现英菲尼迪在技术和产品上的优势最大化。”高政浩说。

在丰富产品序列的同时,英菲尼迪也在加固网络渠道建设,力求补齐短板实现破局。疫情期间,英菲尼迪推出了一系列经销商帮扶政策,同时通过补贴等举措帮助经销商保留骨干人才。截至目前,英菲尼迪在华经销商网络数量约108家。此外,2020年,英菲尼迪升级了客户服务,将新车免费保养服务由1次基础保养升级为6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并新增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

眼下,国内豪华车市场仍在不断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内豪华车零售销量达到约16.7万辆,同比增长474.8%。

虽然豪华车市场仍在高速增长中,但在疫情、政策、技术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汽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车企的转型压力也在不断加剧。在此背景下,英菲尼迪的破局也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