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万科“文化”上新! 万科中西部区域文化品牌——“追湾文化”正式发布

2021-03-24 19:24:41

2020年9月,“蓉城之秋—小街巷、大艺术”唱响锦江畔,Hello singer音乐路演正式启动,为成都掀起原创“艺术风暴”。百余场文艺演出陶冶了市民情操,也为成都这座“慢生活”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1年3月24日,“Hello singer”城市路演舞台正式宣布升级:由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指导,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支持的“追梦行动——成都青年音乐文化孵化计划”在文化气息浓厚的猛追湾城市更新书店正式启幕。作为“追梦行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万科希望更多地参与到城市文化的建设之中,在本次启幕仪式上,万科中西部区域文化品牌“追湾文化”也正式上线。

构建全新生态链,“追梦行动”助力城市文化发展迈入新阶段

2018年,成都市确定了“三城三都”的城市战略,将其作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时代表达,而成华区也确立了“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的发展定位。“Hello singer”的推出,是对成华区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积极响应,也让猛追湾成为了青年音乐人追逐梦想的全新艺术“圣地”,为整个成华区的文化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Hello Singer”演出现场)

截至2020年12月,Hello singer三月内共完成演出30余场,受众人数破万,现场直播场次20+,直播观看人数破两万,线上短视频产出合计270+。

“此次‘追梦行动—青年音乐孵化计划’的发布,是对Hello Singer活动的一次全面升级。我们希望通过追梦行动,链接网易云音乐等目前青年音乐人所喜爱的互联网平台,构建更丰富的音乐生态链,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发展的速度,为成都市未来文化产业发展布局,让城市音乐文化发展迈入全新的阶段。”在启幕仪式上,联合发起人之一的ETM活力时代副总经理李照介绍。

据悉,“追梦行动”囊括了“艺人孵化—场景活化—流量输出—版权变现”等产业链条的多个环节,一方面为成都这座音乐之都孵化出更多成熟的青年音乐人,让他们的音乐作品可以在更多平台、更多场景实现展示和传播,另一方面助力打通音乐产业上下游链接,架起优质音乐内容和音乐发布平台之间的桥梁,助力音乐版权走向规范化。

随着“追梦行动”的不断推进,成都也必然聚集起更多音乐资源,并将音乐活力注入这座魅力之城,构建起城市消费新场景,打造原创音乐的领先品牌。

(追梦行动——青年音乐孵化计划启动现场图)

城市文化源于生活,“追湾文化”成为城市发展助推器

作为“追梦行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万科希望更多地参与到城市文化的建设之中,在本次启幕仪式上,万科中西部区域文化品牌“追湾文化”也正式上线。

一座城市的文化是历史与现实的空间运营融合,是传统与现代的交汇,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邂逅,它始终贯穿于城市生活之中。城市文化同样是城市的基础建设,让文化的脉络延伸到更多的公共空间才能让大众欣赏、消费,也能让文化发展更有温度和活力。

“我们希望以猛追湾为源点启航,在万科中西部区域的每一个城市构建一个整合多方的文化品牌,希望通过城市人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各方资源牵系融合,在交流中共同探索无限可能,同时积极参与城市文化的发展建设,为城市文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万科成都公司经营性业务总经理罗婷婷表示。此次发布的“追湾文化”品牌,是对成都乃至中西部城市文化的全新领悟,其LOGO以水为灵感,是希望城市文化能够如同水系一般,从水流汇成江河,通过江河向四面八方延续。

(以水系发展为灵感的“追湾文化”logo)

无论是“追梦行动”还是“追湾文化”,都是对成都文化艺术发展一次新的解读,让更多普通市民、外来游客、追随者能够在具象化的文化空间里,欣赏、消费、加入成都日渐浓厚的文化氛围,并赋予温度和活力,让其不再冰冷。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