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分众传媒一季度业绩预增超31倍 2020年全年业绩增长超113%

2021-03-24 18:32:14

3月24日,分众传媒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20年度,分众实现营业收入120.97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04亿元,同比增长113.55%;预计2021年度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2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3120.08%-3542.39%。

分众电梯媒体持续逆势增长

报告显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广告市场需求在2020上半年度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但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新消费品赛道高速增长,众多品牌引爆案例不仅使公司在新消费行业的崛起浪潮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也大幅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认同度,提升了公司媒体资源的整体刊挂率。

其中,电梯媒体业绩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快速反弹,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19%,其中第四季度收入38.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4%。

根据CTR媒介智讯发布的《2020年中国广告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广告整体刊例花费同比下降11.6%,但电梯广告花费仍逆势同比增长超过20%。


同时,分众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预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指出,未来公司将积极、有序地加大优质资源点位的拓展力度,进一步增加公司媒体资源覆盖的密度及广度,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持续扩大公司生活圈媒体的领先优势,保持公司经营业绩长期、稳定增长。

马太效应加剧头部媒体价值突显

疫情影响之下,更多企业的广告投放聚焦到头部媒体,尤其是行业中的头部企业,选择将可能收缩的广告预算更多地投向头部媒体。广告市场马太效应加剧。分众传媒进一步地巩固了在电梯媒体领域的市场份额,其营收约等于行业远超第二至十位总和。据悉,分众传媒计划在未来几年实现500城500万终端日覆盖5亿中高收入群体的目标。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随着流量红利消失,‘抢占线下’已经成为共识,因此,在2020年,覆盖了主流消费人群工作、生活、娱乐及消费场景的分众传媒受到互联网、新消费等各领域品牌的广泛青睐,众多品牌依托分众建立起超越流量的社会认同与社会场能。”

益普索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国广告语盘点》显示,在2020年TOP10热门、高辨识、占据心智的广告语中,47%的消费者认知渠道源于电视广告,56%源于互联网媒体,83%源于电梯媒体。

而在WPP与凯度共同发布的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投放分众为代表的数字化户外新媒体的品牌数量占87%。

近年来,分众传媒积极拥抱变化,在阿里赋能之下,迅速推进数字化变革进程,实现了“网络可推送、实时可监测、数据可回流、效果可评估”,成为融入品牌全域营销、提升品牌消费者资产的核心平台,并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当前,分众正在运用数字化重塑公司的业务模式,并全面引领线下媒体的数字化变革,致力成为中国极具数字化能力的线下媒体平台。

成功案例频现“双微一抖一分众”渐成标配

2020年,不仅飞鹤、波司登等已通过分众电梯媒体成功引爆的品牌持续加大投放,起到案例示范效应,元气森林、小仙炖、京东金融、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薇诺娜、完美日记、花西子等众多新增品牌也大规模涌入分众,并成为分众全新的成功引爆案例。

广发证券在此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新锐品牌不断涌现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多品牌通过“种草+品牌建设”的营销链路实现品牌建设;品牌广告投放方面,分众电梯媒体优势明显,从分众这几年的典型案例也可以看到,分众电梯广告引爆品牌的能力在持续被验证。

凯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暨BrandZ™全球总裁王幸则表示:对于广告主和品牌而言,将线上与线下、内容化与场景化高效结合,通过“双微一抖一分众”引爆品牌,将成为未来传播的较有效范式。以分众传媒为代表的日常生活场景的品牌广泛引爆,和以微博、微信、抖音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品牌深入种草,两者的交互和共振将是助力品牌强劲复苏和增长的核心阵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众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