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个巨大的惊喜——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18:13:58

今天,市场跌得让人垂头丧气,但你却找不到大幅调整的理由。不过盘后,市场传出一个巨大的惊喜,但愿能为明天的行情带来希望。

Upload_161658077760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的市场,跌得有些让人无语,沪指就翻红了一瞬间,然后几乎全天都在下跌。最终,沪指下跌44.45点,以3367.06点报收,跌幅达1.3%。本周,就周一涨了一天,然后连跌两天,指数再次逼近前期低点。

全天跌得垂头丧气,但你却找不到大幅调整的理由。不过盘后,市场传出一个巨大的惊喜,但愿能为明天的行情带来希望。

先说今天的惊喜,不过不是A股,而是来自港股的“股王”腾讯控股。今天腾讯控股公布了2020年的年报,2020年全年净利润高达1598.5亿元,而2019年的净利润只有933.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1%。而去年第四季度,腾讯控股的净利润为593亿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32.07亿元,同比增幅也有30%。

为什么说这个业绩是一大惊喜?因为腾讯控股净利润已达千亿级别,依然能取得71%的增长,实在是太恐怖了。而2018年腾讯控股净利润为787.19亿元,也就是说2019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不到19%。

从营收来看,2020年全年营收4820.64亿,也比2019年的3772.89亿增长了28%。而去年第四季度,腾讯控股的营收高达1336.7亿元。

今天晚上,相信腾讯控股一定是机构关注的焦点。而马化腾今天也对公司财报发言了,马化腾表示:“尽管2020年充满史无前例的挑战,我们各项业务取得稳健的业绩,印证了我们对用户价值、科技创新及业务可持续性的专注。在消费互联网,我们通过丰富产品内容及一系列的创新,进一步延伸领先地位,以游戏为起始点的国际业务也有长足进展。在产业互联网,我们凭借旗舰SaaS产品及升级的云基础设施,进一步渗透到各行各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践行‘科技向善’,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企业乃至整体社会带来不断价值提升的产品及服务。”

对于腾讯控股的业绩,达哥确实感到很吃惊。腾讯控股目前总市值大约6万亿,净利润1598.5亿元,照此计算,腾讯控股的市盈率只有37倍,而且还有如此高的增长率。这样的公司,难道不让人眼馋吗?对于腾讯控股这样的公司,我只能说“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再对比一下A股的“股王”贵州茅台,虽然不同行业,不太适合直接对比,但单纯从数据上来看,确实还是有些差距。贵州茅台2019年净利润412亿,去年前三季度338.27亿。按照现在的情况,去年要想有20%的增长,显然是很难达到的。

而机构对贵州茅台去年全年的净利润预计大概是460亿,增速也只有12%。而贵州茅台现在的市盈率超过55倍,腾讯控股才30多倍。

再说A股,今天跌得非常压抑,还能算得上热点的,或许只有环保股了。另外,白酒股今天倒是有所反弹,除了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几家一线白酒股还在下跌外,其他三线白酒股都大幅反弹,金种子酒、金徽酒、皇台酒业等都涨停了。

其他方面,倒还真的找不出什么亮点。要多说两句的是,在A股大幅调整的同时,北向资金又在抄底了,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今天累计净买入超过50亿,难道又是内地资金恐慌性杀跌,北向资金在贪婪抄底?现在的市场,或许正是到了人弃我取的时候。

接下来的行情,或许二次探底现在才开始。3月9日,沪指最低跌到3328点,今天已经最低跌到3362点。接下来可能真的要去考验前期低点了。

其实,创业板指数本轮调整幅度更大,前期低点2608点,今天跌到2634点,难道真的要不破不立?但愿明天腾讯控股能够有好的表现,毕竟腾讯控股是中国最有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如果腾讯控股大涨,或许能够重新激起市场的信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惊喜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