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利集团重要领导调整!刘化龙任董事长,徐念沙、宋广菊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13:17: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国资委网站3月24日信息显示,17户中央企业,44名领导人员发生职务任免调整。其中,刘化龙任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其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孙永才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因年龄原因,免去徐念沙的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免去宋广菊(女)的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图片来源:国资委网站截图

刘化龙简历

刘化龙,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北车集团齐齐哈尔铁路车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南车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书记;南车股份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委,执行董事、总裁兼党委副书记;中国中车股份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2021年3月,任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念沙简历

徐念沙,男,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海军东海舰队导弹护卫舰副舰长及国际引水员,北京市外运公司部门经理,北京市机械进出口公司部门经理,中国嵩海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华海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退休的保利集团副总经理宋广菊,为上市公司保利地产(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广菊,女,1960年出生,中国国籍,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国防科工委、广州军区干部,1993年进入保利地产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资委网站、公开信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