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底捞去年新开544家店 净赚3.09亿元同比下降86.8%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20:52:0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疫情期间,餐饮业遭受巨大冲击。在这一背景下,上市餐饮企业的业绩备受关注。

3月23日晚间,海底捞(06862,HK)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实现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作为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海底捞餐厅实现收入274.34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95.9%。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海底捞亏损9.65亿元。随着疫情的好转,餐饮业经营回暖,海底捞业绩也扭亏为盈。财报显示,海底捞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2019年下降86.8%。

另一方面,疫情期间,海底捞依然逆势扩张开店。海底捞公告中表示,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随着国内地区疫情逐渐好转,下半年餐饮业复苏趋势明朗,公司在现有门店营业情况逐渐恢复的同时加速开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财报信息发现,2020年,海底捞餐厅网络进一步扩大,全年新开门店544家,全球门店数量达到1298家。

另一方面,记者注意到,2020年,海底捞先后新建和改造了超50家新技术餐厅,智能出菜机、中央厨房直配成品菜、智能配锅机等新技术设备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

此外,记者从海底捞方面获悉,海底捞门店2020年翻台率3.5次/天,其中2020年下半年的平均翻台率已回升至2019年同期的75%以上。

门店数量的增加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海底捞2020年员工总数突破13万人。自2020年三季度起,海底捞全面提高门店一线员工基本工资的标准,包括计件工资单价及员工底薪标准。根据全国不同城市情况,基本工资标准调整为每月增加200元到1600元不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底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