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业内人士:随着芯片大厂提升产能,光刻胶等原材料紧张是大趋势

2021-03-23 19:50:02

 “最近拉货量确实提升了不少。”一位光刻胶业内资深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随着芯片大厂提升产能,光刻胶等原材料紧张是大趋势。“供应紧张的大多数是高阶先进光刻胶,比如先进的KrF(248nm)、ArF(193nm)光刻胶。”上述光刻胶业内资深人士介绍,手机芯片、汽车用芯片、挖矿机芯片等先进芯片生产加速,需要用到更多的KrF、ArF光刻胶。

全球产能紧张下,芯片全产业链都在“涨价”。业内普遍认为,晶圆厂产能紧张将持续至年底。公开资料显示,台积电在2月份就开始接受客户预定2022年上半年产能,出现“秒杀”现象。台积电计划在第二季度接受客户预定明年下半年产能,业内预期依然可能出现“秒杀”。记者了解到,晶圆厂方面,台积电涨价近30%,联电、中芯国际的价格涨幅也有20%(加急费等计入涨价)。(上证报)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