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奥园美谷力推182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持续增长再获加持

2021-03-23 14:26:42

3月18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园美谷,000615.SZ)发布了《奥园美谷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简称:激励计划草案)。

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奥园美谷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总计1820万份,行权考核分别为2021年、2022年两个会计年度,以2020年合并报表为基数,净利润增幅分别高达390%、1390%以上,激励对象方可获得100%激励份额。

这也就意味着,以2020年为基数,奥园美谷管理层有信心2021年度净利润接近翻两番,2022年在2021年基础上再接近翻两番。

“公司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此次股权激励的推出有望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机制,将核心人员与公司深度绑定,成为支撑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力量。”民生证券研报指出。

锚定高增长:两年13.9倍利润增幅近每年翻两番

激励计划草案称,以奥园美谷2020年度合并报表为固定基数,2021年合并报表经审计净利润增幅不低于390%,激励对象可获授100%激励股权;净利润增幅在310%~390%、200%~310%,激励对象分别可获授80%、50%激励股权;净利润增幅低于200%,激励对象无法获授激励股权。

奥园美谷核心管理层获授的股票期权激励,基本前提条件是2021年净利润较2020年接近翻两番,2022年净利润较2021年再接近翻两番。

同时,奥园美谷设定的股权激励行权价格为12.62元/股,高于当前股价。这意味着,只有公司营收、净利润有较大增幅并实现稳定可持续增长,公司管理层获授的股票期权激励,才能获得相应收益。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对未来业绩增长的高目标,彰显了公司对深入医美产业的信心,同时,通过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员,形成支撑公司长期发展的中坚力量”。

对标医美行业同业公司,考虑到优质高增长行业赛道溢价,太平洋证券给予奥园美谷2022年50倍PE,目标市值117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票期权激励:推动绩效持续增长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已有超6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这说明股权激励已然进入常态化时代,成为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提高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和“必备利器”。

“附条件的股票期权激励措施,有利于激励经理人与公司携手并进、协力发展,有益于培育、激活经理人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以真正实现人本管理、价值管理。这是上市公司强化目标管理、实现绩效考核的有效激励措施,是股东层、经营层共同创造长期绩效的重要制度保障。”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王璞说。

通过人与事的优化配置与组合,实现人本管理,事得其人、人尽其用。既是职业经理人,更是事业经理人,事业经理人勤力勤勉、尽职尽责,事业经理人群体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对公司绝对忠诚。

“股东层、经理层各自独立、各自核算、泾渭分明。股权激励是一种长期激励,是对经理人价值的回报机制,能够促进核心人才与公司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公司治理专家、南开大学国际法法学研究所所长张勇教授认为,“根据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确定激励的对象和激励的力度。要想达到股权激励的效果,需要有相对成熟的绩效、薪酬体系支撑,找对能干事、找准干成事的经理人,进行正确的股权激励,让经理人价值得到最大发挥,推动公司繁荣发展。”

医美行业正处在爆发的前夜,同时也处在裂变的拐点。持续提升人均效能,持续引进高量级灯塔型人才,持续强化人才结构调整,奥园美谷加速转型、打造纯粹医美,同时积极参与医美行业线上线下基础设施的建设,志在成为医美行业信息平台、技术平台、人力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月22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公司点评报告《收购连天美55%股权快速切入医美产业》,首次覆盖奥园美谷,研报指出:“公司有望依托奥园集团优势,利用其客户资源、优质医美资源、广阔平台资源,通过现有的产业生态圈提供多元化、多维度的客户资源和应用情境,助力美丽健康产业稳步发展”。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园美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