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儿童鞋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起步股份等受益存发展潜力

2021-03-22 21:04:42

3月22日晚间,起步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线下销售渠道受创,同时,为支持经销商及附属门店渡过难关,还推出租金补贴、装修补贴、疫情补贴及返利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

至此,纺织服装行业的疫情影响基本消除,起步股份反应迅速,大力开拓新产品、新市场,其业绩或有望回升。

近日,起步股份(603557.SH)旗下母婴童领导品牌“ABC KIDS”受邀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Time Square)上的纳斯达克NASDAQ大屏幕。聚焦全球目光,坚定地向全世界展示了自身的信仰、品牌、价值,让更多的人看到新零售赋能母婴童产业的创新和未来。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起步股份开始发力海外市场。

2020年1月7日,起步股份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在阿里巴巴滨江总部举行“浙江大区SKA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是起步海外市场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根据合作项目,双方将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制造企业品牌出海发展新机会。公司此次牵手阿里巴巴将通过SKA合作项目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打造儿童鞋服海外分销平台,搭建数字化智能营销体系、数字化智能供应链平台,进一步优化拓展公司海外儿童鞋服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除了海外市场,起步股份在国内已经深耕多年。

据了解,起步股份是一家专注于儿童用品行业的品牌运营商,已经逐步形成多IP、多年龄段全覆盖的发展格局,旗下拥有舒适时尚风格的“ABCKIDS”、潮流运动风格的“EXR”、儿童健康服务的“QIBUKIDS”和专注婴童成长的“miniABC”四大品牌。其中,品牌ABCKIDS以时尚的设计、优质的品质在儿童消费市场赢得良好口碑,连续多年在中国童鞋市场综合占有率中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在中国儿童服饰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除了鞋子,ABCKIDS产品多样化持续推进,公司旗下儿童睡衣产品的功能愈加多样化,速暖、抑菌排汗和鱼肝油润肤睡衣强势进入儿童睡衣赛道。伴随着科技元素的加入,睡衣新产品价格得到提升的同时,单品盈利能力大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我国儿童鞋服市场不断扩大。

艾媒咨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2年来,中国儿童鞋服行业零售额保持逐年增长的态势,2018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615亿元,预计2020年、2021年、2022年中国儿童鞋服行业零售额将分别达到3302亿元、3710亿元、4169亿元。

尽管未来市场较大,但儿童服饰过于分散、集中程度低、10亿体量的玩家屈指可数,这意味着行业还存在很大的整合空间。

作为儿童鞋服市场的龙头企业,起步股份或有望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

根据Euromonitor Passport的数据,起步股份旗下自主品牌“ABCKIDS”童鞋、童装一直稳居行业前列。

安信证券分析师池光胜表示,生育政策从放松到鼓励,并伴随儿童用品消费升级,我国儿童服饰市场空间广阔。由于行业集中度较低,中端儿童服饰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产品定位国内中端市场,研发设计能力较强,旗下自主品牌“ABCKIDS”已享有一定的美誉度。随着公司进军0-3岁婴童鞋服领域,扩张直营销售规模,以及引入智慧信息化系统提升生产管理效率,营收和净利润有望重回中高速增长区间。

“母婴产业市场规模大、竞争格局分散。”信达证券分析师汲肖飞表示。目前婴童鞋服行业集中度较低,杂牌仍占据较大市场份额,近年来头部品牌逐步扩大市占率,CR10持续提升。从广义范围来看,2019年中国孕婴童市场规模约为3.50万亿元,其中婴儿产品市场规模约为1.5亿元,母婴消费者支付意愿强。起步股份定位大众市场、合作打造高性价比商品具有经验优势,公司持续深耕母婴童产业,未来公司将强化行业龙头地位。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起步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