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分享一个确定性的预期——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17:57:45

不久之后,清明节和五一假期都要来临,国内旅游市场必然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因为前不久的春节,由于大家都是就地过年,旅游的需求被抑制。现在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报复性旅游的可能性很大。今天,整个旅游板块的行情已经开启,西域旅游大涨14.73%,桂林旅游、西藏旅游涨停,黄山旅游、张家界、云南旅游、西安旅游等走势也很强。

Upload_16164066353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千言万语,也比不上一句“我不做评价,但对照新发展格局,建议大家做些思考”。今天,没有海外市场的指引,A股终于还是依靠自身的力量涨了起来,但愿这份自信,能够真正一直维持下去。

今天市场还是比较强,沪指反弹了1.14%,其他各类指数涨幅都在1%以上。昨天晚上,达哥就在文章中给大家说,对后市还是倾向于看好的。

原因很简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罕见点评了市场,他的讲话,总体基调是有利于市场走好的。我们的市场,现在杠杆不高,风险可控。今天的行情,也确实很给面子,何必自己吓自己?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别整天盯着美股,别整天盯着美债收益率。别人美股都没有崩,我们怕什么?

表面上看,易会满说的是“不做评价”,但各大机构、专家、分析师、基金经理们听了,心里肯定还是要有所领悟才行。管理层让大家自己做思考,如果你还在抛售,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今天的盘面,个股普涨,两市加起来差不多只有600只个股下跌。对指数贡献较大的,还是银行股,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涨幅较大,其他几家大型银行涨幅也都在1%以上。

另外,前期达哥说的低估值、周期类个股继续走强。尤其是电力股、环保股,这两类具有碳中和概念的板块,也有很不错的表现。此外,工程机械、疫苗概念等也明显走强。

说到疫苗概念股,上周五,达哥也去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这几天观察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个人感觉,国产疫苗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如果你问达哥,自己要不要去接种,这得因人而异,毕竟不是小事。但是现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开始接种疫苗了,这个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而随着疫苗的大面积接种,那么经济的复苏也是大势所趋。

今天分享一个确定性的机会,今天早上,达哥也在早评文章中进行了探讨。这个机会,就是旅游股。

据携程的分析,今年的情形远远好于去年,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如果能够达到上亿人次,那么基本上就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达哥查了一下2019年的清明旅游人次,当时是1.12亿人次。

不久之后,清明节和五一假期都要来临,国内旅游市场必然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因为前不久的春节,由于大家都是就地过年,旅游的需求被抑制。现在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报复性旅游的可能性很大。

今天,整个旅游板块的行情已经开启,西域旅游大涨14.73%,桂林旅游、西藏旅游涨停,黄山旅游、张家界、云南旅游、西安旅游等走势也很强。

旅游景点中,黄山、丽江、峨眉山,都是非常适合小长假出游的景点,所以像黄山旅游、丽江股份、峨眉山A都是不错的。另外,要出门旅游,自然要订酒店,因此锦江酒店等也是不错的。

和旅游板块的逻辑类似,去年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航空股,也有望在今年迎来全面复苏。其实,国内航空基本上已经恢复,只是国际航空距离复苏的时间可能还长。航空股中,春秋航空和华夏航空都是不错的。(特别说明:上述涉及的旅游股、航空股不构成推荐,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最后说一下对大盘的后市看法。各类指数虽然都涨了,但始终感觉还是欠缺力度,热点也较为分散。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还是核心抱团股依旧没有起色,抱团股能否转强,也将是大盘能否扭转趋势的关键所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确定性 预期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