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场景汇-首页 > 正文

臻格生物B轮融资7000万美元,启明创投和IDG资本共同领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14:32:33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格生物)日前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IDG资本共同领投,招银国际、金浦投资、国科嘉和、杭州复林投资跟投;A轮股东LYFE Capital(济峰)、国方资本和君信资本继续加持(以上投资方排名不分先后)。

臻格生物从事大分子生物药的CDMO业务,目前已经累计服务了80多家客户,完成了100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多个临床阶段生产服务和大量完整IND申报等技术服务,药物类型覆盖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融合蛋白、疫苗等。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25亿美元。本轮资金用于临港新片区商业化生产基地建设,该基地含多条GMP标准2000L、5000L及500L灌流商业化原液生产线和成品灌装线等,占地45.8亩。

臻格生物拥有一支行业领先、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在细胞株开发、工艺开发和表征研究、临床样品CMO服务等领域,形成了强强联合的合作模式。该团队曾经率先开发了国内PD-1抗体生产工艺,产率高、价格低,造福了广大癌症患者;开发的Avastin生物类似药创造了中国企业率先无发补申报美国Biosimilar获美国FDA临床I、III期批件的纪录。

臻格生物董事长陈建新表示,“感谢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对臻格生物的认可和持续支持。大分子生物药CDMO业务是一个需要持续积累的领域。臻格生物继续向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努力成为海内外生物制药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为每一位客户提供至善至臻的一站式服务。”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表示,“臻格生物以工艺开发技术见长,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本轮资金将加速其商业化及产能的发展。我们看好臻格生物的未来,期待其可以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客户。”

IDG资本合伙人张建斌表示,“在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大势下,中国生物大分子CDMO快速发展终将打破全球生物医药CDMO格局,重朔生物医药产业地图。臻格生物具备领先的细胞培养工艺,高质量高滴度的技术实力,高效的项目执行力,完整的一站式服务,并且熟悉中美大分子注册申报规范和要求,最终一定能够赢得市场。我们持续支持臻格生物的长期发展。”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