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动态丨欧菲光坚信自己“不会倒下”;一汽—大众首款纯电SUV正式上市;沙特阿美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跌近4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09:08:15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汤辉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622602673481783296.png

欧菲光(最新市值230.40亿元):3月20日,欧菲光集团召开主题为“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勇往直前”的核心干部大会。会上,集团创始人蔡荣军对于近期由于境外特定客户合作终止出现的外界误解在内部进行了澄清。公司表示,除境外特定客户外,公司其他客户业务仍有较大规模,公司不会因特定客户业务停止而倒下,反而可以去掉包袱,轻装上阵,聚焦主业,高效发展。“我们要比以往更加努力,要全力以赴,一年内让外界对欧菲光改观,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蔡荣军说道。

浙商证券(最新市值468.74亿元):浙商证券3月17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884.52万元,净利润亏损86.16万元。然而,3月19日,浙商基金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年度报告错误地引用了我司2020年度财务数据,原因系误将2019年已更正审计调整至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中。截至目前,我司2020年度经审计财务报表尚未最终确定,具体请以上市公司最新公告为准。”

福特汽车(最新市值510.5亿美元):芯片短缺可能使2021年的利润减少10亿至25亿美元;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下周将再削减两家组装厂的产量。

苹果(最新市值2万亿美元):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向主管EPIC诉讼案的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了出席作证的名单,包括CEO蒂姆•库克等多位公司高管均在列。除了库克与主管iOS软件及Mac软件的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外,苹果应用商店副总裁Matt Fischer、前市场总监(现苹果高阶顾问)Phil Schiller也在出席作证的名单上。此外,苹果应用商店反诈骗、支付系统、市场和开发者关系维护等部门的负责人也在暂定名单上。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对于该案能证明Epic故意违反(与苹果应用商店的)协议仅为了增加自己的营收很有信心,这一行为也导致其应用被移出苹果应用商店。Epic绕开了App Store的安全功能从而减少竞争,并使消费者的隐私和数据安全面临巨大风险。

特斯拉(最新市值6286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将不会向美国政府提供其车辆在中国或其他国家收集的数据。他表示,特斯拉在美国或中国的公司不会收集敏感或私人数据,然后与美国政府分享,并保证中国客户的数据会得到充分保护。

阿斯利康(最新市值1292亿美元):丹麦公共医疗管理机构20日称,哥本哈根两名医院工作人员在接种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一人死亡,另一人出现血栓及脑部出血症状。据了解,两人在发病的前14天内都注射了阿斯利康疫苗,尚不清楚这些症状是否由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引发。丹麦药品管理局则证实收到了两例“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但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

瑞萨电子(最新市值2.13万亿日元):全球芯片产能吃紧之际,世界第三大汽车芯片厂日本瑞萨电子(Renesas)的一间12寸芯片工厂周五出现火灾,虽很快被扑灭,但瑞萨已决定将该12寸线临时停产,目前尚没有复产方面的计划。今年初日本地震令瑞萨的芯片工厂停产近半个月,2月中下旬美国德克萨斯州出现极寒天气,造成当地停水停电,令全球最大汽车芯片厂恩智浦(NXP)两家工厂停产,全球第二大芯片厂三星电子和汽车芯片生产厂英飞凌在当地的生产基地也难逃停产命运。

LG电子(最新市值26.26万亿韩元):据韩国《东亚日报》3月21日援引电子行业一位匿名人士消息称,LG电子公司可能会关闭其智能手机业务,而不是出售该业务。据悉,该公司上个月已经停止了可滚动显示屏手机的开发。《东亚日报》周日表示,LG已经搁置了上半年推出所有新智能手机的计划,LG可能最快在4月初与员工分享其对该业务命运的决定。

Coinbase:自本周六报道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 Inc.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指控并罚款650万美元后,Coinbase周日又被爆料在本月直接上市的计划延迟,目前计划在4月份上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直在审查该公司直接上市的计划。

高通(最新市值1488亿美元):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现在,汽车芯片短缺是广泛存在的问题,市场其实可以更快地去反应,一些新兴的技术可能反应相对较慢,我们一直在看到一些改进,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时间去出货、供给。”

2274669758978816000.png

苏宁易购(最新市值661.01亿元):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易达物流、控股子公司南京宁昌与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关联方珠海普实、CLH88(HK)Limited签署合伙协议,四方共同出资38亿元认缴“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份额。珠海普易物流投资方向包括公司直接或间接在中国大陆地区持有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及普通合伙人共同确认的其他仓储物流基础设施项目。

招商银行(最新市值1.31万亿元):3月19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4.82%;实现营业收入2904.82亿元,同比增7.70%。引入摩根资产管理对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出资约26.67亿元;增资完成后,摩根资产管理对招银理财的持股比例为10%。

华侨城A(最新市值795.57亿元):3月19日披露,持股8.98%股东前海人寿及一致人钜盛华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

紫金矿业(最新市值2759亿元):3月19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2020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5.01亿元,同比增加26.01%;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65.09亿元,同比增加51.93%。

沙特阿美(最新市值7.78万亿沙特里亚尔):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下跌近45%。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沙特阿美扣除税收和“天课”后的净利润为183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488亿美元),而2019年公司全年总利润为3300亿沙特里亚尔。沙特阿美在财报中表示,2020年度净利润较上年下降的原因是原油价格下跌和销量下降及炼油和化工业务的利润率下降。

中国巨石(最新市值770.51亿元):3月19日,中国巨石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净利润24.16亿元,同比增长13.49%;营业收入116.66亿元,同比增长11.18%;基本每股收益0.6899元。

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玻璃纤维短切原丝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79564.65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及银行贷款。

120914808057511936.png

369551731295401984.jpeg

图片来源:官网视频截图

一汽—大众:3月20日,一汽—大众举行ID.4 CROZZ上市发布会。这是其国内首款采用MEB纯电平台的车型,定位于纯电紧凑级SUV,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9.99万元~27.99万元(补贴后)。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52mm/1629mm,轴距为2765mm。两驱版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四驱版的最大功率为225kW,峰值扭矩为460N•m,它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为84.8kWh,续航里程可达550km。

7280391903720509440.jpeg

图片来源:官网视频截图

比亚迪(最新市值4897亿元):3月21日,比亚迪元Pro纯电汽车上市,上市价12.13万~13.14万元(综合补贴后)。可选要爱一生版(豪华型)和一生一世版(尊贵型),车身尺寸为4375×1785×1680mm,轴距2535mm;搭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10N•m,工况法纯电续驶里程401km,30分钟快充电量30%~80%。

欧派家居(最新市值959.98亿元):3月19日,欧派卫浴正式推出“全卫定制3.0”新模式。在该模式下,欧派卫浴定制体系包括了卫生间、入户玄关、阳台,即引入了洗衣区、晾晒区、入户清洁区等。

格力电器(最新市值3609亿元):格力健康新品发布会近日举行,会上发布了臻新风空调、空气循环扇、晶弘冰箱等系列全新健康家电新品。其中,臻新风空调搭载G-AIR鲜净新风科技,利用双向流新风换气系统,将室外空气过滤掉PM2.5及其他有害杂质后输入室内,并将室内的污浊空气主动排出室外。

6251267120476749824.png

知乎:美东时间3月19日,知乎更新F-1招股文件,计划以“ZH”为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知乎此次公开发行将同步进行私募配售(CPP),最高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知乎将以每股ADS(美国存托证券)9.5至11.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5500万股ADS(行使超额配股权前),每股ADS对应0.5股A类普通股。瑞信、高盛、摩根大通担任此次上市主承销商,并享有82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整理:文多、蔡鼎

编辑:汤辉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