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什么信号?“牛市发动机”突然点火!11只ETF集体拉升,超700亿资金进场豪赌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12:55:02

券商板块走强,带动了场内证券相关ETF集体飙升,而今天刚上市的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实现了开门红,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1.9%。

目前两市跟踪证券公司指数的ETF数量已达到了11只,合计规模更是超过了700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早盘,券商股出现明显异动,截至午间收盘,板块个股集体拉升全部翻红,国联证券更是快速封住涨停,东吴证券涨近7%,国金证券涨近5%。

券商板块走强,也带动了场内证券相关ETF集体飙升,而今天刚上市的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实现了开门红,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1.9%。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证券公司指数的ETF数量已达到了11只,合计规模更是超过了700亿元!

今日上市ETF

证券相关ETF增至11只,规模超700亿元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交易代码:516200;场内简称:证券行业;扩位证券简称:证券行业ETF)

证券行业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6亿份,截至2021年3月15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9%。

证券行业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75),该指数以以2007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19日,最新收盘报776.2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11.96%。

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近3个月走势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证券公司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前十大权重股中,中信证券和东方财富权重均超过了12%。

证券公司指数前十大权重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3个月来证券公司指数持续调整,但目前两市跟踪证券公司指数的ETF数量却在陆续增加,已达到了11只,竞争可谓非常激烈!

而场外资金更是持续进场,年初至今以来,有8只相关ETF份额都出现了增长,其中券商ETF(512000)份额增长最多,增加了53.74亿份;其次是证券ETF(512880)增加了25.77亿份。

从规模上看,排名靠前的是证券ETF(512880)和券商ETF(512000),目前规模分别为354.95亿元和246.89亿元,而11只ETF合计规模已达703亿元。

跟踪证券公司指数的11只ETF

为啥资金扎堆券商?

近3个月来,券商板块持续调整,2月券商板块在春节前后一度向上尝试反弹,但下旬几乎将反弹涨幅全部抹去。而整体上看,近期券商板块结构性分化明显,弹性及次新券商跌幅较大,头部券商表现相对较优,但实现上涨个股的涨幅明显小于出现下跌个股的跌幅,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弱势。

对于当前证券板块的走势,有券商表示,以注册制为核心的资本市场改革是未来较长时间内推动券商板块估值提升的核心因素,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必将向着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继续迈进,行业向好的长期趋势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3月19日晚间,备受关注的中信证券2020年年报正式亮相。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83亿元,同比增长26.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02亿元,同比增长21.86%;基本每股收益1.1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43%。中信证券同时公布了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4元的利润分配预案。

此外,还有浙商证券也于近日披露了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其2020年净利润大增超68%。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券商整体表现优异,短期内市场情绪可能受到业绩提振作用,纵向比较历史数据,板块估值已处历史中下区间。在当前“杀估值”行情下,券商板块已具备一定“估值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证券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